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太意外 上央视的青岛小嫚把这碗汤也带火了 不少人来赶集解馋

2021-01-13 12:35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魏世洲)真正的吃货,有着鹰一样锐利的眼睛,能从纷繁复杂的新闻报道中敏锐地找出那些舌尖上的美味。

日前,一位青岛小嫚在央视喊出“挣钱、嫁人”的新年梦想后,在网上引发了不小的关注。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她,得知她叫丁群(2020年是丁氏帅哥美女走红年?),今年31岁,面对“三十而立”,这两个目标是她最真实的梦想。

【2021,梦想起航】上央视立flag的青岛小嫚“意外走红” 真实的她是这样的…

这名率真的青岛小嫚也凭借大方、乐观的性格征服了不少网友,有的网友被感动地流下了“眼馋的泪水”,这里的羊肉汤一定非常好喝,能否给我也来一碗?

话说,那一天,丁群正在泊里赶大集、喝羊汤,碰巧遇上了央视记者。看着镜头上热腾腾的羊汤,以及熙熙攘攘的人群,“肉友”们的思维忍不住跑偏了,纷纷表示,“泊里百年大集羊肉汤不错,‘谁吃谁知道’”(这是哪里的广告词吧?)什么样的美食,配得上“谁吃谁知道”几个字呢?

泊里大集的羊肉汤,到底有什么独特魅力?1月12日,记者来到这里进行了探访。

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泊里镇南临黄海,北靠藏马山,地理位置优越。“泊里大集”几乎与泊里镇同时起源,是目前青岛尚存的最古老、规模最大的集市之一。

泊里四通八达,赶集的人很早就不限于当地,周边的县市也将泊里大集当成“娘家集”。大集本是十里八村的农民进行交易的场所,如今城里人在青岛西海岸坐上地铁13号线,在“泊里”站下车,也来赶据说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泊里大集。古老的大集焕发了新的生命,也给人以物换星移之感。

泊里每逢农历四、九都有大集,一直承载着这里的庄稼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如今的泊里大集占地面积从原来的80多亩增加到了160多亩,集市上各种商品一应俱全。2012年泊里大集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唯一入选市级“非遗”的农贸大集。

现场烹饪制作特色美食,是泊里大集响当当的招牌。食材多是地产,烹饪方法是原生态的,经过了多少辈人经验积累和不断改进。泊里大集上的羊肉汤非常有名,这个卖羊肉汤的摊子已经有好多年了,现在已经成了网红摊头,很多人大老远赶泊里大集,只为一睹很多人一起喝羊肉汤的壮观场面,这里最多的时候,有上百人一起喝羊汤。

泊里大集羊肉汤摊主赵大姐说,从早晨5点半就开始卖羊肉汤,卖到下午1点半,多的时候一天能卖上千碗,少的时候也有七八百碗,价格每碗有15、20、30元不等,饼和羊血都不要钱,管饱吃,自己干了24年,如果从老人算起,干了31年了。自己用的羊肉是山羊肉,味儿好。

本地人管这个羊肉汤也叫“馇锅子”,成了本地的羊肉泡馍,作为泊里大集上的“美食担当”和“头牌小吃”,馇锅子已不止是香飘十里,很多青岛市区人也前来赶集吃馇锅子。

馇锅子口味独特,也很实惠,瞧,一碗里面有这么多羊肉。

摊主说,现在还没到人最多的时候,一般过了腊月初九人会更多。现在有了地铁,人气更旺了,另外网络上的传播也给自己带来了更多的客源。

有没有在心里种草,产生前去尝一尝的冲动?如果碰上了央视记者海采,你会面对镜头说出什么样的新年愿望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