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0青岛教育总评榜揭晓 阳光校园、最美教师、优秀学生等25项大奖颁出

2021-01-13 19:19 作者:韩彤彤 孙志文 张力伟 张晓楠 徐斌 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2020青岛教育总评榜颁奖活动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举行。典礼现场对2020年度青岛市中小学阳光校园等7项阳光校园项目、“齐鲁名师领航工作室”等9项最美教师项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等4项优秀学生项目、“第六届青岛市教育改革创新奖”等2项教育教学成果项目、“全国教学名师”等3项年度特别奖项目进行表彰。

2020青岛教育总评榜是对青岛本年度内学生、教师、校园获得的全国级、省级、市级各项评选活动奖项进行总结表彰的活动。此次2020年青岛教育总评榜颁奖典礼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新闻网承办。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青林,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齐建国,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学明,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各区市教体局负责人,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局属学校校长书记,区市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代表,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岛城教育盛会。

此外,青岛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各区市的教体局、局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典。

刘鹏照在致辞中谈到,2020年岛城教育人在不平凡中见证历史,不畏难、不畏艰、敢担当、敢突破成为全市教育工作者的奋斗底色。

2020年,青岛教育在改革创新中推动优质均衡,搭建起“四梁八柱”。这一年,集团化办学改革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培养工程深入实施,义务教育实验学校建设全面启动,人工智能教育联盟率先设立,学前教育发展进入改革创新,加入提质快车道,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的教育攻势全面发起,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青岛。

这一年,新高考、新中考实现平稳落地,公办、民办招生顺利实施,分学带录取政策得到落实,全市普高录取比例进一步提高。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全面完成,教育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胶东五市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在青岛成立,“阳光校园”建设持续深化推进,“十个一”行动计划实现落地提质,教育“十三五”目标全面完成。

刘鹏照表示,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践行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青岛教育发展迈入新阶段、进入新征程。推动实现青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教好身边每一个孩子将继续成为岛城教育工作者不断前行的动力。

表彰共分三个篇章,在“阳光校园”篇章,青岛市59所五星级阳光校园获奖。在“最美教师”篇章,活动对2020年青岛市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首批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及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进行表彰。在“优秀学生”篇章,颁发了青岛市优秀学生、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获奖学生等奖项。

本届总评榜的年度特别奖,由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和青岛市实验小学三所校园,以及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孙先亮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教师刘同军获得。

在嘉宾分享环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修文艳作为“五星级阳光校园”进行分享。她以“创建五星级阳光校园,提升高质量办学品质”为主题,围绕“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阳光校园品质”、“以‘十个一’项目深化阳光校园内涵”、“以现代学校制度夯实阳光校园基础”、“以融合发展理念拓宽阳光校园维度”四个方面介绍了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在创建五星级“阳光校园”过程中的收获。

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教师刘同军现场分享了授课“秘诀”。课堂教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刘同军表示,教育是一个复杂又漫长的塑造人的过程。老师对学生的价值观引领应排在教书育人的第一位。刘同军以数学课为例,在授课过程中,他将信息技术与课程知识相融合,在课程方面引入几何画板等软件,把传统的数学课程改造为动态课堂,实现了数学探究的常态化,数学思维的格式化。

颁奖典礼最后,岛城教师合唱团同唱《天安门--太阳的广场》,以合唱的形式赞祖国,颂小康,歌唱新生活,赞颂新时代,为今天的颁奖典礼画下圆满的句号。

感谢以下单位和个人对2020青岛教育总评榜的支持,到现场接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有:

2020年五星级阳光校园(59所)

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山东省青岛第十五中学(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青岛旅游学校、青岛烹饪职业学校、青岛商务学校、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九中学、青岛市中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青岛文登路小学、山东省青岛第二十六中学、市南区实验小学、青岛基隆路小学、青岛莱芜一路小学、青岛上清路小学、青岛福州路小学、青岛宁安路小学、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青岛嘉定路小学、青岛四方实验小学、青岛第六十五中学、山东省青岛第六十三中学、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市崂山区第五中学、青岛市崂山区晓望小学、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小学、青岛市崂山区第三中学、青岛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青岛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青岛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小学、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六初级中学、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青岛市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青岛市城阳区实验小学、青岛市城阳区国城小学、青岛市城阳区红岛街道中心小学、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夏庄小学、青岛市即墨区实验高级中学、青岛市即墨区长江路小学、青岛通济实验学校、青岛市即墨区第一实验小学、胶州市中云振华教育总校(集团)、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胶州市第三中学、胶州市第四中学、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胶州市向阳小学、平度经济开发区高级中学、平度市同和街道白埠小学、平度市第九中学、平度市胜利路小学、山东省平度第一中学、平度市实验中学、莱西市济南路小学、莱西市实验小学

2020年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代表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 董海燕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 曲桂蓉

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 苏卫晗

青岛香港路小学 于庆丽

2020年青岛市“最美教师”代表

青岛重庆路第二小学 王悦红

青岛仁爱学校 赵宁  

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七中学 毛伟青

山东省青岛第十七中学 周芬  

青岛艺术学校 孙玲玲

山东省首批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

城阳区实验幼儿园 孙丽君  

青岛嘉定路小学 刘青  

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刘同军  

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张洪军  

青岛市城阳区实验中学 李丽  

青岛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 李静玲  

胶州市机关幼儿园 逄伟艳  

青岛西海岸新区双语小学 杨世臣  

青岛市即墨区第二十八中学 李志刚  

山东省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袁国彬  

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

青岛西海岸新区致远中学 张立双

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 苏卫晗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山东省青岛第三十九中学 白刚勋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 侯丽萍

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

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

优秀学生

青岛一中 赵玥

青岛二中分校 曹正  

青岛三中 祝铭昕  

青岛三十九中 王钰骏  

青岛五十八中 王靖彤

青岛五十八中 付一航

青岛六十八中 邴嘉欣

青岛六十七中 闫冉  

青岛外事学校 万雪慧

青岛交通职校 姜昊

青岛烹饪职校 潘政等155名山东省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

青岛华夏学校 李蕊

青岛经济职校 纪选

青岛旅游学校 刘国华等77名山东省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青岛电子学校 丁光辉

青岛高新职校 张弘等11个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先进班集体代表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获奖学生

青岛市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焦毓航

青岛市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梁浩然

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 陈佳鹏

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 陈佳辉

青岛市城阳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卢世顺

青岛旅游学校 苏航

青岛旅游学校 朱慧琳

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 朱得玮

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 薛曾邺

青岛市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宋伟珍

青岛市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孟祥勇

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 别玉熙

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 徐沛硕

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 孟昊

2020青岛教育总评榜·年度特别奖

中国海洋大学

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

青岛市实验小学

青岛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 孙先亮

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 刘同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