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沪齐吟"双城记" 城阳与上海携手构筑发展平台

2021-01-14 20:0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区与上海现代服务业促进中心、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徐婷)观大局,谋大势。新发展格局下,作为青岛这座“双循环”枢纽城市中的枢纽,2021年伊始,城阳区与上海现代服务业促进中心、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去年以来,作为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城阳区争当学上海的急先锋,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全面对接上海现代服务业”的战略部署,派出2批干部赴上海实训,学习改革真经,通过学、思、践、悟,深刻汲取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模式,体悟开放真谛,构筑起两地资源和机遇互联互通的“桥头堡”。上海现代服务业促进中心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是全国现代服务业和金融领域的头部研究机构,此次合作,对于城阳更好地聚合相关领域的前沿信息和优质资源,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多赢,具有重要意义。

珠联璧合:联手促进现代服务业跨域式发展

上海现代服务业促进中心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和有关会员单位共同出资创办。作为促进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架构和布局中的重要“一翼”,针对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呈现的交叉、混业经营等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促进中心依托联合会的综合优势、网络优势,通过聚合社会各类资源,以多形式、多渠道的项目投资与合作方式,推动上海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

城阳区与上海现代服务业促进中心存在战略合作的基础和条件,将遵循“市场主导、政府推动、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建立两地有效交流合作平台和长效协调沟通机制,实现联手互动,共同促进青岛、上海现代服务业跨越式发展。

据悉,除了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常规化合作外,双方还将加强产业集聚平台合作,在现代物流、生产性服务(服务外包)、信息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融资服务、商务服务、会展、休闲旅游、健康养生及其他现代服务业领域实现多方位合作,促进两地现代服务业企业走出去和抱团发展。一方面,城阳区要主动承接上海有意向向青岛转移的企业,支持上海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到青岛设立区域性总部;另一方面,促进中心要支持青岛现代服务业企业到上海设立研发和培训基地,建立华东区域性、功能性总部,协助做好服务工作。

此外,上海现代服务业促进中心将发挥其综合优势和桥梁作用,为城阳区现代服务业的科学规划、高效开发和项目引进提供战略咨询、专业评估和信息服务。双方也将强强联手,共同促进两地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人才的交流,着力构建两地人才交流长效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

相得益彰:建立金融等多方位战略合作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为新华社直属机构,是新华社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依托于新华社的综合优势,并发挥入驻机构和战略伙伴的强大功能,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接轨世界,天然地具有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典型特征,在打造常设性高端金融和资本交流平台、整合资源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和领先能力。

为助力招商引资,提升信息发布和品牌传播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会展及论坛开展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城阳区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将在多领域、多层次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联手提供优质服务,引领行业发展。

据介绍,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自身的高端平台和优质资源,将为城阳搭建面向客户、接轨市场、辐射全国的沟通交流平台,协助城阳在区内聚合资源、招商引资。同时可以推介和协助符合青岛发展要求相关企业及机构入驻城阳,进一步丰富产业链生态,提升城阳未来发展动能,实现多边合作与共赢。

此外,双方将联合策划、组织、主办“主题新、立意高、影响大”的区域性、行业性乃至全国性的峰会、项目路演、创业大赛和展览活动等,聚焦新趋势,探讨新问题,传播新思想,交流新经验,进一步扩大城阳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挥多渠道优势,为城阳提供优质、高效的品牌传播、形象推广和信息发布服务,实现最佳的传播效果,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