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会展名片亮眼!2020青岛举办展会330余项

2021-01-15 10:3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5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自市贸促会获悉,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青岛市第一时间研判会展状况,第一时间推出线上会展,第一时间重启线下会展,用短短七个月时间,全市成功举办较大规模的展览、会议、节庆活动330余项,展示面积311万平方米,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全国重启线下会展最早、举办会展活动最多的城市之一,并先后获评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中国十佳会展名城等荣誉称号。

去年年初,面对疫情导致的会展业断崖式下降的不利局面,市贸促会主动出击,一方面积极指导会展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复工复产保障等各项惠企政策;另一方面会同市财政局及时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会展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对贸易类展会、消费类展会和展馆招展引会加大扶持力度,同时加快资金兑现,由次年拨付调整为9月30日之前举办的会展项目当年兑现,年内为会展企业兑现奖补资金2542万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顺应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市贸促会大力推进展会业态创新,积极引导、动员和扶持企业举办线上展会,充分运用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举办“键对键”“屏对屏”的“云端展览”,开展“云展示”“云洽谈”“云签约”。如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网络大会率先试水网络办会,取得良好效果,起到示范带动作用。随之举办的“青岛·云展日”活动全网曝光量上千万次,直播在线流量近300万,云展平台直接引流新客户注册3万多人次,用户转化率超过10%,在全国及行业吸睛聚焦效果良好。与此同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的办展新模式,加快推进会展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在科学研判预判形势的基础上,去年5月11日,市贸促会及时下发《关于恢复举办会展活动的通知》,迅速启动线下会展。中国原料药展成功举办,使我市成为全国首个举办国际会展项目的城市,给全国会展业注入信心和动力,受到会展业界高度评价,有力提升了我市会展营商环境的影响力、美誉度和吸引力。会展平台招商成效明显。会展搭台促成意向投资超两千亿元。其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对接项目30个,意向总投资867亿元;中欧企业家峰会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126亿元;会展平台拉动消费作用显现。青岛家具展吸引全国1000多家产业链上下游品牌企业参展,现场达成交易金额72亿元;国际车展现场累计成交1.7万台,成交额逾18亿元。会展平台宣传窗口作用凸显。根据网络索引,各类媒体年内共宣传我市会展活动信息5亿多条,青岛会展的“声音”越来越响亮。啤酒节作为我国去年举办的第一个大型节庆活动,历时24天,共接待游客205.42万人次,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大型会展活动贡献了“青岛样本”。(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