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即墨卫健局发布重要提醒:严格执行“一人一陪护”制度

2021-01-16 18:1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当前形势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即墨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实际情况,即墨区卫生健康局发布重要提醒:

一、凡进入各医疗机构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得随意摘下,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在预检分诊处、各管控卡口处出示健康通行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二、如果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热等症状,请主动告知管控卡口工作人员,并按照要求有序就诊。

三、入住院患者及陪护请严格执行“一人一陪护”制度,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后,方可进入病区。陪护人员需按规定办理陪护证,无陪护证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病房。住院期间患者需谢绝不必要的探视,不得随意更换陪护。

四、病区病房实行全封闭管理,患者及陪护人员请不要随意走动,杜绝串病房情况出现,病房病区开放时段只允许有陪护证人员到医院餐厅买饭或取饭。病房病区具体开放时间根据各医疗机构具体情况制定。

五、住院期间请患者及陪护人员按照要求进行入院、出院、14天(呼吸科患者陪护7天)即时、定期核酸检测,如确需更换陪护人员需自行提供24h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