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打通扶贫“最后一米”!青岛公路亮出脱贫攻坚成绩单

2021-01-17 12:5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7日讯 全市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涉及的扶贫村各项任务均提前超额完成;在沈海高速等4对服务区设立扶贫专柜,为陇南等地农产品打开销路……观海新闻记者今天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承接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乡村振兴攻势、突破平度莱西攻势、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等相关脱贫攻坚任务,巩固交通领域脱贫攻坚成果,扛起了多项脱贫攻坚重任,取得了突出成绩,被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予记功表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王睿获得个人记功表彰。

把建设扛在肩上,担负起国省道扶贫攻坚重任。面对疫情冲击,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创新“四五六”疫情防控复工法、开展施工黄金期“百日会战”,年内普通国省道大中修项目完工8个、开工建设6个,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完成6个,总概算投资17.4亿元、329公里,持续改善沿线产业园区、特色农业基地、乡村旅游等交通运输条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把农民放在心上,实施农村公路温情扶贫。加强对各区(市)农村公路建设督导和服务,优先保障奖补资金、优先组织实施,树立向平度市和莱西市倾斜的工作导向,督导完成47个“贫弱村”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和188个“贫弱村”通户道路硬化项目的年度任务,全市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涉及的扶贫村各项任务均提前超额完成,有效提高了我市农村公路路网服务水平,打通了农村公路扶贫“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米”,为持续改善我市南北公共基础设施服务均等化提供坚强农村公路支撑。

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把西部牵在手上,为东西协作扶贫做出贡献。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强与甘肃陇南、贵州安顺等对口协作帮扶,主要负责人分别到两地开展扶贫协作调研,配合开展对口地区交通运输人才培养培训,签订了政府部门、企业多边消费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和扶贫产品合作协议,在沈海高速等4对服务区设立8个扶贫专柜(含1个专营店),为当地农产品打开了销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郭绍江 陶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