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崂山区区长王锋解读产业发展25条 "免申即享"领跑全国

2021-01-17 16:2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2021青岛市崂山区企业家和产业领军人才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崂山区人民政府区长王锋现场解读了《崂山区支持产业发展集成政策》。该政策涵盖了经济发展、人才发展、产业发展、政策服务环境等领域的25条具体措施。

营商环境是最靓的城市名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细化产业政策,崂山区对标深圳,借鉴上海、苏州等地先进做法,对产业政策进一步优化调整,制定了高端服务业相关扶持政策,形成全国领先的产业政策体系《崂山区支持产业发展集成政策》,该集成政策对经济贡献主要条款进行了全面提升修订,加大了扶持力度;在高成长企业奖励方面,进一步突出增量奖励,明确刚性兑现机制和“免申即享”兑现政策等服务模式,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服务最便捷、系统最集成的“一业一策”政策体系,全力做到政策含金量最高、竞争力最强。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企业需求越来越高,政策就需要不断调整。”王锋说,新政策既兼顾了存量企业,又照顾到了增量企业。该政策,将加大力度,用积极财政政策扶持产业做强做优做新;聚焦人才,体现人才受尊重、人才市场评定导向;政策集成,让企业找得着政策、易理解政策、可享受政策;免审即享,让政策无感兑现,刚性兑现、实时兑现。 

据悉,能享受“免申即享”的企业包含六大类: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这样的企业只要是获得了国家、省、市的有关认定,崂山区对企业的奖励扶持政策奖金、补贴等就会直接打到企业的账户上。

2020年,在“助企服务15条”基础上,崂山区按照建立产业激励政策刚性兑现机制要求,在全国建立了首家“免申即享”政策兑现平台并在本次大会上正式上线启动,对独角兽、隐形冠军、瞪羚、专精特新等企业兑现政策资金8966万元,同时在全市率先由权威机构发布区级高成长性企业榜单,促进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2020年,崂山区新增独角兽企业3家,总数达到6家,位居全省第一位。

2021年,崂山区将坚持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发挥好“免申即享”政策效应,用足用好创业黑马等机构的专业优势,加快集聚高科技高成长性企业,力争新增独角兽企业2家、瞪羚企业4家,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