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优秀”会传染?海大一神仙宿舍4姐妹集体保研 美貌与才华兼具

2021-01-21 22:4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宿舍姐妹4人,均取得推免资格,并被心仪的学校录取!日前,中国海洋大学南海苑4号楼436“学霸宿舍”四姐妹的正能量事迹刷爆海大朋友圈。4位同学均为金融学专业,其中一人保送厦门大学,一人保送至中央财经大学,另外两人保送西南财经大学。集体保研背后有何秘籍?宿舍里良好的学习氛围、舍友互帮互助是集体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郭梦凡、杨聪聪、张馨宇、李姝璇 (从左至右)

美貌与才华兼具!四姐妹宿舍刷爆朋友圈

李姝璇、杨聪聪、张馨予、郭梦凡,四位美貌与才华兼具的小姐姐是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四人住在海大南海苑4号楼436宿舍。因为被集体保研,小姐姐们的正能量事迹刷爆海大朋友圈。

其中李姝璇推免保送至厦门大学金融学专业。杨聪聪推免保送至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张馨予和郭梦凡均被推免保送至西南财经大学金融专业。

“大学生活可以过得很有规划,也可以顺其自然,不过当然不是要你傻玩!“对于学弟学妹们大学时期的选择,张馨宇如此建议。

互帮互助,共同登顶

“我们始终相互帮助,然后共同登顶。”说起四人集体保研的经历,四姐妹总结到。

李姝璇从大一起就有坚定目标,立志读研的她,一直是大家心中的榜样。前三年李姝璇的平均学分绩专业排名均为第一。大二学年她赴厦门大学交流学习。因为有了校外交流的经验,在后来舍友张馨予去西南财经大学交流时,李姝璇诺:“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来问我”。这样张馨予感觉走了坚强的后盾,信心倍增。

进入大三,四姐妹已经分别制定好考研和保研的计划,全情投入到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一起为明天奋斗着。

作为学习委员的杨聪聪关注着大家的学习进度,及时整理保研所需要的各种资料清单,提醒姐妹们早做准备。即使被疫情困在家中,她们也总会在学习结束之后通过微信相互问候,关心复习进度,并相互打气、提醒不要错过各项截止期,分享不同学校的信息与资源。

曾经一度认为自己难以保研成功的郭梦凡,也在姐妹们的鼓励之下坚定信心。她们将一份份准备好的“独家保研技巧”递到眼前,也曾一次次分享在夏令营期间的面试经验,帮忙关注着推免的信息。

学习之外的生活更精彩

“学霸宿舍”的同学们并不只是埋头学习。她们的课余生活同样大放光彩。

张馨宇对表演的热爱始终坚定,她加入了校海鸥剧社。饰演《雷雨》里的四凤,她努力熟悉台词,找准人物情感,在一整天的运动会后,也会尽快赶往排练;在担任《油漆未干》的导演期间,她在无数险阻中选择勇挑重任,收获组员们的支持。在多样的社团工作中,张馨宇养成了利用碎片时间高效学习的习惯。

杨聪聪在大二时选择加入行远书院,与不同专业舍友交流时思维的碰撞,带领组员讨论、完成作业、这样杨聪聪的沟通能力越来越强。她还是学校新媒体运营部副部长,在工作中主动学习各式运营小技巧,开辟出另一方锻炼自己的天地。

郭梦凡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她在赴甘肃省的三下乡活动中化知识为建设家乡的力量。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一等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李姝璇则在各类竞赛中拿奖拿到手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通讯员 许驷阳 肖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