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真牛!花式跑步跑出一只“牛” 青岛这群跑步爱好者火了!

2021-01-29 16:23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刘倩倩)岁末年初,牛年的年味儿也是越来越浓。在大家忙着置办年货的时候,青岛有一群跑步爱好者则用跑步的方式,在地图上“绘”出“金牛”迎接牛年的到来。用跑友“有间客栈”的话说,希望“跑个好彩头”。

早期跑牛轨迹,跑友“有间客栈”从这张图开始研究路径。

“牛年跑个好彩头。”

跑友“有间客栈”介绍,最初他是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跑出牛形轨迹,根据那个图案,他在地图上重新绘制,并约了另外两个跑友一起实地跑了一遍,得出了更容易操作的路线,并标注好路名。他介绍,整个路线从宁夏路大润发附近出发,途经宁夏路、镇江路、北仲路……再从福州南路向北甩出牛尾,最后回到起跑点,整个路线全程接近23公里。

跑牛路线规划。(跑友“有间客栈”供图)

“太清路最西边是个上坡,有些难度,再就是牛头位置比较绕。”跑友“有间客栈”告诉记者,看着跑步软件上最终出现的牛形图案,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路线图分享出去后,也引得越来越多岛城跑步爱好者尝试,“跑牛小分队”逐渐壮大,短短三周时间已经从初期6人的小群到现在170多人,很多跑友从即墨、西海岸一早5点赶到起点。目前有超过120人次一起跑过“牛”,而且跑牛线路还在不断优化,在晓望支路、仰口支路等处加上“牛鼻孔”,整个“牛”更加栩栩如生。

“让跑步变得更有趣。”

“其实,单纯的跑步真的很枯燥,尤其长跑一小时以上。”跑友“有间客栈”说,现在喜欢跑步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一般都会使用咕咚、悦跑圈等跑步APP,通过GPS定位,每次跑步结束都可以获得一张跑步轨迹图。“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就可以跑出自己想要的各种图案,也让跑步变得更有趣。”

随着农历牛年的临近,“跑牛”创意轨迹在岛城跑步爱好者中越来越受欢迎。“这样的创意跑步,把运动和趣味结合起来,可比在马路上刷圈好玩多了。”采访中,一位跑友告诉记者,跑团之间、跑友之间还会互相分享有趣的线路,也让大家越来越爱上跑步。

“创意跑步”APP界面。

采访中,跑友“鑫棋”给记者安利了一款叫做“创意跑步”的运动APP,在APP中选择地区,就可以查看到自己所在城市跑友们的创意轨迹,还可以选择类别,精确搜索到自己想要的图案。跑友“有间客栈”也表示“软件提供的图案,实现起来其实有些难度”,需要结合实景去精准规划。

“将探索更多图案,但跑步还是健康排在首位。”

除了今年的“跑牛”,其实早在2019年,绕着浮山森林公园的“跑猪”就成了附近跑友口中的“网红路线”。近期,一些长距离跑友还实现了“金牛银猪尾相连”。1月23日,小鱼儿、春、沧海一石等几位跑友在完成“跑牛”“跑猪”后,还觉得不过瘾,又跑出了“2021”图案,用时不到五个小时,完成50公里。

>>>相关链接:神奇!绕着浮山跑出一头“猪” 新晋“网红路线”诞生

“金牛银猪尾相连”跑步轨迹。(跑友“小鱼儿”供图)

“毕竟农历鼠年还没过,所以我们小分队最近还在研究‘猪牛鼠连跑’,路线已经绘制完成,准备新年假期尝试跑跑。”跑友“有间客栈”透露,寻找合适的路线,其实并非“地图上画画”那么容易,想要距离和图形都合适比较难。“距离太短或太长都不适合跑步;路线太绕的话,反而失去了跑步的意义。”据悉,目前的几个创意路线,尤其“跑猪”已成为附近跑友的常规路线。

“猪牛鼠连跑”路线规划,全程约55公里。(跑牛小分队“有间客栈”供图)

运动APP显示,“跑牛”全程接近23公里,跑友“有间客栈”建议,能跑下“半马”(21.0975公里)的朋友可以试试。“跑步,是为了健康和跑得更远,图案只是‘锦上添花’,还是要提醒大家量力而行。”

他还谈到,未来,他们也将继续尝试,探索出更多有趣又实用的创意路线,也期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跑步的队伍中,坚持锻炼身体,享受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