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偷偷开课?青岛这个区进行全覆盖式拉网检查

2021-02-02 11:1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2日讯 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优化寒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明确要求,自1月28日开始至2月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日前,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假期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内近400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停止线下教学拉网检查。

据了解,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共派出机关科室、部门近200人,分成18个检查小组,从1月28日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第一天开始,开展为期1个月的无缝隙、全覆盖式拉网检查。据介绍,检查中,大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停止线下教学活动,检查组针对仍未停止线下教学的校外培训机构,当场下发《责令整改告知书》,责令校外培训机构立刻停止线下教学。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落实落细防疫工作、规范办学,坚决杜绝私自开课情况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根据市教育局此前发布的停止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紧急通知,各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要联合其他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开展日常督查。要通过多种渠道公布督查联系人和举报电话,对举报线索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通报。对不听劝阻违规线下开课的机构,证照齐全的可给与停止招生、停止办学、年检等次不合格、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证照不全或无证办学的要会同市场监管部门采取联合执法等手段和措施,予以坚决取缔。寒假期间,市教育局将把培训机构是否停止线下教学列入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改的检查内容,一并对区、市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