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赵豪志接受《大众日报》采访:推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2021-02-02 13:1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省人大代表,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接受《大众日报》采访时表示

推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视频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宋弢 肖芳 摄影:毛梓权 李皎 王志强)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正在参加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接受了《大众日报》采访。

赵豪志在采访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青岛市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双招双引”等1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发起攻势,努力更高水平地“搞活一座城”。重点在四个方面实现突破:

一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打造长江以北地区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在重点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建设好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二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建设工业强市。坚持做强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13条重点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

三是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好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打造面向上合组织国家的对外开放新高地,积极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完善胶东五市协同发展机制。

四是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升涉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支持海洋科学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开展超算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海洋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平台,同时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

赵豪志说,当前,青岛正大力实施“项目落地年”,我们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推动项目建设,促进工作落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迈出新的更大步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