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八旬老太坐车“犯迷糊” 驾驶员和民警接力送她回家

2021-02-17 09:4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17日讯 春节期间,一位举止异常的老年乘客乘坐公交车出行,细心的驾驶员察觉到老人的状况后,一路上精心照料用心守护,并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联系到老人家属。最终,老人安全回家。这是发生在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313路线上的一件暖心事。

2月15日上午,张林驾驶着313路车自青岛科技大学西站发往板桥坊。11时左右,车辆在振华路东站上下客,一位老年女性乘客上了车。监控显示,老人上车后不停地对驾驶员说话,“我自己出来了”“我快八十岁了”,几番对话后,张林察觉到老人精神异常言语不清,猜测老人家应该是“犯迷糊”走失了。“走到永年路邢台路站时,老人起身要下车,我一看这情况怕她再走丢了,赶忙上前安抚老人情绪,让她别下车和我一块回总站。”就这样在张林的守护下,老人一路安安静静,再也没有吵着要下车。

11时25分,张林驾车返回总站后,将老人带到了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第六分公司办公室。经过沟通,大家得知老人今年79岁了,但无法获取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只能拨打110报警电话。在等待民警的过程中,张林还到公司食堂给老人打了一份热乎的饭菜,“正赶上饭点,老人估计也饿了。大冷天的,让老人先填饱肚子。”

随后,110警车赶到了公司。由于还要赶着发下一班车,张林委托同事肖成健和高振军陪老人一起去了派出所。在警察的帮助下,老人成功联系上了家人。“回家了就好,大过年的老人走丢了家人着急,老人自己也受罪,回去了我就放心了。”得知老人被家人接走,张林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蒙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