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人勤春来早 平度东阁街道三百亩梨园修枝拉条忙

2021-02-23 14:5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军增 杨晓平)初春,金灿灿暖阳下,平度东阁街道五亩兰村的天鲜果蔬专业合作社三百亩梨园种植基地内,十几名田间管理技术骨干手拿果树剪、果树锯,正在忙碌修剪梨树枝干,拉抻枝条。在技术人员日积月累的修整下,一棵棵梨树都被塑造成了奇特的“Y”字树形。

“梨树要结出圆硕周正的果实,太阳光照与气流的流通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合作社打破传统的‘开心’树形,采取了‘Y’字树形整枝技术。相比开心树形,‘Y’字树形可增产数倍,并且更加便于疏果、套袋、采收等,同时还能节省劳力。”天鲜果蔬专业合作社技术员仲伟笑说。

据悉,天鲜果蔬专业合作社流转东阁街道五亩兰村三百亩土地,进行高端品种“羊脂秋香”梨子的种植。2015年栽植后,2017年开始挂果,今年将迎来丰产期。梨子好吃树难栽,农谚“桃三、杏四、梨五”,梨树要五年才结果,平时除了防备病虫害,冬季要施肥,春季剪枝、拉条,四月份开花后要授粉,五月份坐果后要疏果,期间还要进行浇灌、施肥,可以说一年四季不间断进行田间管理。

“我们培育的高端品种梨‘羊脂秋香’,对管理的要求更高,我们合作社特意聘请了日本、台湾专家为顾问,并与青岛农业大学进行合作,由青岛农业大学提供日常技术指导。此外种植过程中,我们每年3至4次,会用糖蜜、鸡蛋、豆浆和各种微量元素调配的营养液喷洒叶面,从而产出的梨子果型大而美观,并且具备糖度高,口感好,耐储运,抗氧化等优点。”天鲜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聂易田介绍。

据了解,天鲜果蔬专业合作社由万汇农业公司投建,2015年在东阁街道五亩兰村发展300亩梨园,此外2010年还在平度开发区发展1000亩梨园,在李园街道发展1800亩,品种除了羊脂秋香,还有丰水、绿如意等。

多年的深耕,加上外聘专家,与青岛农业大学建立合作机制,进行科学种植,不断推新出陈,改善品质,万汇农业出产的梨品质年胜一年,每年产出5000余吨,百分之八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青岛、南京、西安等国内一二线大城市的高端超市及精品水果店,每斤10元高价还供不应求。此外百分之二十,以公司创立的“ALL-Fresh”品牌,经青岛港出口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以及俄罗斯、奥地利、德国等欧洲国家,大受欢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