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探访青岛二中!开学进入倒计时 看看学校准备咋样?

2021-02-26 05:00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韩彤彤)3月1日,青岛中小学将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为了更好地迎接学生返校,各所学校已率先开展新学期相关部署。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探访了青岛二中,目前,青岛二中已在防疫、教学、住宿等方面做好妥善安排。

据青岛二中副校长法少鹏介绍,今年的开学季,学校上下全体教职工将以最高标准迎接新学期到来。“放假之初,学校便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在临近开学,学校实施分批报到,24日,全体干部报到;25日,全体职工报到;26日,全体教师报到。”此外,法少鹏表示,目前,学校正在扎实推进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人员摸排、学校文化布置、开学第一课等方面做好准备。

在寒假期间,按照学校防疫要求,青岛二中学校物业每天都会对校园进行消杀工作。随着开学时间临近,学校物业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清扫与消杀。宿舍管理人员已提前两天到位,给宿舍、走廊、门把手进行全面消毒。据了解,在新学期里,学生离开宿舍后,管理人员也将每日进行消毒。

为了彰显“新年新气象”,今天下午,部分学生志愿者提前到校布置了教室。据2021级人文MT二班班长周薇薇介绍,班级给每一位同学准备了开学礼物,迎接同学们的回归,“有的是本子,有的是便利贴,礼物是随机发放的,我们希望大家可以在返校第一天记录下新学期的目标与展望,我们一起用全新的状态前进!”不仅如此,他们还为教室准备了绿植,布置好板报与防疫角。

在教学方面,据青岛二中创新发展处副主任穆青介绍,目前学校已有接近20个实验室开放使用,开学前,各个实验室的老师会提前到达实验室进行机器调试。

在校园内,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激励标语,恰逢牛年,学校希望二中学子在新学期发挥“三牛”精神,全力“犇”向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