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德衡党委与党建共建单位一起开展“上党课、学党史”党课活动

2021-03-12 17: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3月 12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党委、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支部共建单位青岛市市南公安分局湛山派出所党支部,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第二税务所党支部,湛山街道机关党支部在德衡律师集团青岛办公室党建与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听党课、学党史”活动,邀请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巾帼宣讲团及德衡所党委委员李修超分别以《共产党员的画像》《红军长征》为题进行授课。来自各单位的百余名党员现场参加了党课学习。为了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范围,本次活动还通过小鹅通开辟线上学习平台,为在外出差、坐班人员提供了同步学习机会。

党课活动由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党委宣传委员吴学联主持。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巾帼宣讲团成员黄腾、刘茜茜、纪晓彤将详实史料与诗朗诵《青春中国》、视频资料相结合,激情讲述杨靖宇、张富清、祁发宝、王一民、邓恩铭等共产党员英雄人物事迹,从信念坚定地“眼眸”、不念功名的“唇舌”、为民报国的“红心”、敢于担当的“铁肩”、廉洁拒腐的“傲骨”五个方面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李修超律师细致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基本路线、发展阶段及其对于中国革命的重大意义。主讲人们声情并茂的分享,带领与会同志们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倡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风尚,秉承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精神和传统。“听党课、学党史”活动在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达到高潮,全场人员心潮澎湃,现场气氛热烈。

党课结束后,参加学习的警官、税务干部、街道干部、律师纷纷表示这次授课史实丰富、观点鲜明、语言精辟,指导性很强,今后将秉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在红色文化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感悟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各自力量。

本次党课活动应邀担当主讲的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巾帼宣讲团是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为进一步提高宣讲质量,确保专业讲解员的宣讲感染力和吸引力,由馆内女性讲解员组成。旨在以文艺展演宣讲、微课堂视频宣讲、网站红色视频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机关、高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通过女性独特视角,宣讲青岛革命斗争史、党建组织发展史、著名英烈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爱国奉献奋斗的时代精神,以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力量。宣讲团成员耳目一新的宣讲形式和取得的良好效果得到了主办单位及参加学习党员们的高度评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