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延长供暖!山东多地官宣!青岛接下来……

2021-03-12 17:1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山东烟台、临沂等多地发布消息

将延长供暖↓ ↓ ↓

烟台多地发布消息

烟台:针对近期气温波动较大的实际情况,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市民用暖需求,烟台今年计划安排供暖企业延长供暖,将2020-2021采暖季集中供暖时间统一延长至2021年4月10日左右,具体停暖时间将根据气温变化情况再定。延长供暖期间不再加收取暖费。

招远:3月10日,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关于延长2020-2021年度采暖期的通知》:考虑到近期气温多变的情况,为满足全市人民的采暖需求,经市政府研究决定,2020-2021年度采暖期停暖时间由3月15日延期至3月25日24时。

栖霞:为进一步满足民生需要,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2020-2021年度城区供暖时间由3月15日延长至4月10日,具体停暖时间视天气情况再定。

蓬莱:据蓬莱区滨海热力有限公司了解,随着气温不断回升,2020-2021年度采暖季131天,将于2021年3月25日结束。

临沂多地官宣

蒙阴县:为感谢广大热用户对供热工作的支持,经研究2020-2021年采暖季停运时间延迟到3月12日12:00。本采暖季自2020年11月15日开始至2021年3月12日结束,总供热天数为117天(政府文件供热时间为110天)。

临沭县:临沭县供热服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该县本供暖季供暖时间延长4天,至3月14日(周日)停暖。请广大用户做好停暖准备,并在停暖后做好室内采暖设施维护保养。

兰陵县:根据近期天气情况,经兰陵县政府同意,2020-2021年度兰陵县城区集中采暖时间延长2天,供暖结束时间为3月12日24时。

很多市民关心

青岛是否“延长供暖”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

青岛市区采暖期起止时间

为当年11月16日至次年4月5日

根据气候变化决定提前或者延长供暖时间

今年青岛采暖季

会不会“延长供暖”?

目前青岛还没有消息

记者将持续关注。

建议收藏

家庭如何做好停暖准备呢?

一、供暖结束别忘记关掉暖气阀门

供暖结束时,各位业主最好及时关闭家里的阀门,避免因管道渗水导致空气进入而加快内壁氧化。要满水保养,这样才能保护管道,延长供热设备使用寿命。也为了防止下一个供暖季试水打压时发生泄漏现象。

二、注意检查暖气是否漏水

停暖后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暖气管件接口、阀门处容易出现轻微漏水现象,业主可以准备器皿接水。如果滴水现象日渐加重,可以请专业人员上门查看维修。

三、停暖后不要私自拆卸供暖设施

停暖后,供热企业将对供热管网进行满水保养,供热设施里一直有水。一旦私拆,极易造成水。

距离停暖时间还早

即将到来的周末

没有“魔咒”天气还是不错的

13日-14日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北风转南风,风力3-4级为主。14日傍晚到夜间,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4-5级阵风6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8级。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波动不大,最低气温2到4℃上下,而最高气温市区10到13℃,内陆地区15到18℃左右。

13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4℃,内陆地区最低2℃左右,13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0~12℃,内陆地区最高17℃左右。

14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4~5℃,内陆地区最低3℃左右,14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0~12℃,内陆地区最高16~18℃。

今天(12日)下午

春光和煦,东风吹面不寒

五四广场上游人不少

趁着周末有空

约上几个小伙伴

出门走走

感受春天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