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61所高校展出300多个科技成果!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2021-05-21 15:5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1日讯 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是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核心板块。今天上午,在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上,以“激活科技创新打造齐鲁样板”为主题的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开幕。会上,多方代表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主题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山东省副省长、党组成员王心富出席。

为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突破转化瓶颈,力争打通“最后一公里”,形成科技创新技术、产品制造、市场运营和产业发展的一条龙服务。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就高校科技创新推动山东省重点产业发展签署了四方合作协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淄博市临淄经济开发区、山东大学与济南磐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山东凤扬科技有限公司就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同样精彩的成果展整体展览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包括了科技抗疫-数字之匙-中国智造-走进深蓝-科技兴农-产业基石-绿色未来-时代引擎八大主题区。成果展根据山东省提出的信息技术、新材料、医药健康、轻工纺织等科技创新赋能工业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技术需求,面向全国高校精准征集科技创新成果。经专家评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61所高校的336个科技创新项目在此次成果展上展出和对接。驻青高校中,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多项科技创新项目展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文 韩星/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