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孙文顺

2021-05-26 14: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孙文顺,1959生于青岛,自幼喜爱绘画书法,87年毕业于中国函授大学书法专业师从高小岩,杜松琴,王梦凡老师。95年毕业于青岛教育学院美术专业,师从刘栋伦老师。95年加入青岛市美术家协会,97聘为青岛市职工美术家协会理事,98年加入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期间被聘为青岛十四中美术职业班美术教师,青岛六中美术老师。从事美术书法专业三十多年至今。

95-97年连续两届被评为青岛美术十佳提名奖,同时曾参加省美协举办展览四次,94参加省第四届新人新作展。97年参加中国美协版协举办的城市优秀作品联展。作品同时出版全国美术专集《永远的1997》《全国水彩水粉精品集》《山东美术全书》等杂志报刊数十余期。

银装山色

湖光秋韵。

文顺的画

(作者系中央美院第二油画创作室主任、教授:李延洲

孙文顺先生从艺三十余载,陶醉于艺术田园中,始终不渝探求绘画艺术。他认为艺术创作是画家对生活的诠释和提炼,精神的升华和灵感的萌动,贯穿着画家的艺术观和审美趋向。

他的写生绘画,其艺术技巧和表现语言之丰富已呈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通过艺术实践,画出来的是自然的生命和气概及内心感应,这也是他的最爱与执着追求。在长期求索、反复塑造中,不仅丰富了画的内涵和表现力,而且画面的自然表现与画家的心境得到了和谐的统一,其创作效果往往出人意料。

当他拿起画笔投入创作时,他对内在精神意象比对外部的世界物质更感兴趣和更加关注,从而把艺术和深刻的精神内涵融为一体。作品注重自然意象的理解与多种元素相结合,具体的形象被肢解,色彩被重新组合,富有意象装饰情趣和时代特色。随意延伸达到理想中的创造效果,正所谓“无心画物,物外求美,乃得真。”他执着地追求、研习和探索,寻求自身的发展之路,追求着一种境界、观念。作品彰显出如梦如幻,出神入化和追求大象之美的境地,以表达生活自然返璞归真的艺术真谛。

画如文寓,顺畅自然。愿孙文顺先生在艺术创作生涯里,不断探索反复磨练,纵情畅游不断超越,成就梦想迈向辉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