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刑拘!青岛一男子酒后闹情绪 将酒瓶从9楼抛下

2021-06-08 09:5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云海)近日,家住城阳夏庄的男子酒后闹情绪,酒瓶从九楼顺窗而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逐楼逐户排查,最终确定嫌疑人,并依法刑拘。这是2021年3月1日起高空抛物罪作为刑事犯罪罪名予以确定以来,青岛市城阳区首起采取强制措施的高空抛物案。

6月2日晚,城阳公安分局夏庄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社区工作人员报警,在小区单元楼下,有业主被楼上扔下的酒瓶子差点砸到头。迅速赶到现场的民警从社区了解到,这已不是第一次,之前还飞过烟头、丢过垃圾,晚饭后正值业主们三三两两的在楼下乘凉和遛弯,这些毫无公德心的行为不只令人深恶痛绝,如今切切实实给大家带来了人身安全的隐患。

民警一面安抚大家的情绪,一面暗下决心一定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给社区排除隐患。酒瓶摔碎在小区北边的一条东西路上,民警通过观察地上玻璃碎片的分布,分析出抛物者大致抛物方向,并细心的找到印有“红魁老酒”字样的标签,随后沿着可能性最大的三单元住户逐层开展排查。果不其然。在三单元九楼楼道中发现有同样标签的酒瓶,排除902户无人居住,于是民警将901户浑身酒气的张某依法传唤回公安机关。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男,65岁,城阳人)当晚自己在家喝酒,喝着喝着就闹起情绪,觉得楼下的喧闹和歌声忍无可忍,于是想扔酒瓶吓吓他们,谁知举手之间换来了以身试法。张某又交待出曾为图方便,往楼下抛扔生活垃圾的事。

目前,张某因涉嫌高空抛物罪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