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普降中到大雨 市区出现暴雨 未来几天要防范强对流天气

2021-07-14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受副热带高压暖湿气流影响,13日我市出现分散性阵雨和雷雨天气。自13日午后,对流云量自西南向东北经过我市上空,通过雷雨监测可以看到雷暴云团特别旺盛,雨量呈现南大北小。而到了13日晚间,电闪雷鸣中,南部及其沿海地区雨势增大,市气象台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根据市水文局发布的雨情信息来看,全市普降中雨局部大雨,市区更是达到暴雨的量级,特别是13日晚8点至9点,市区小时降雨量达到26.8毫米。根据统计数据,7月13日6时至2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8.6毫米,最大点市区青岛气象局83.5毫米;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市区63.2毫米,崂山36.8毫米,城阳34.1毫米,即墨29.0毫米,莱西27.5毫米,西海岸24.3毫米,胶州7.5毫米,平度1.8毫米。

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299.8毫米,比去年同期少69.1毫米,比历年同期多31.8毫米;入汛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107.9毫米,比去年同期少56.5毫米,比历年同期少40.9毫米。

入汛以来,岛城降水不断,不过多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而且雨量不算大,全市累计降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40.9毫米。

未来几天,我市依旧多阵雨和雷雨,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