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迷你岛要闭店?记者实地探访

2021-09-08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7日讯 据日经中文网9月7日消息,永旺旗下的便利店企业MINISTOP于9月6日宣布解散青岛子公司青岛迷你岛,预计店铺将于10月15日结束营业,并在相关手续完成之后进行清算。针对这一消息,7日下午,记者致电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核实情况,工作人员唐女士表示暂不方便回答,并提出可以留下联系方式,待公司安排专职人员进行对接。

据了解,青岛迷你岛是MINISTOP于2009年与同属永旺集团旗下的青岛永旺共同出资成立的,目前在青岛共有65家门店。其中,在安徽路附近一处迷你岛门店,记者探访获悉,该门店目前仍正常营业,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接到闭店通知。

迷你岛便利店将于10月15日结束营业的消息虽未获得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证实,但迷你岛近年来在青经营状况并不乐观却是事实。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同业竞争以及房租等成本因素,迷你岛便利店在青岛的经营压力颇大。

漳州二路附近一处迷你岛便利店的“改弦更张”印证了这位消息人士说的话。据该门店周边业主透露,迷你岛漳州二路店已闭店约一个月时间,目前该门店已被2020年刚刚进入青岛市场的品牌连锁便利店便利蜂接手,现正处于装修状态。

虽然迷你岛便利店面临经营窘境,但需要说明的是,作为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股东的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却并未放弃便利店业态。相反,目前正进行着一系列积极尝试。

今年6月,青岛永旺隅见店在香港中路正式开业,与迷你岛便利店不同,隅见店引入了健康美丽新业态,提供以日系品牌为主的化妆品及进口休闲食品、便当等食品,成为青岛第一家以女性消费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便利店,店内商品约半数为从日本新引入到中国市场。

青岛永旺东泰商业董事总经理谷直知此前接受采访时透露,隅见店将是永旺探索便利店业态的一块试验田,永旺将在这个全新的场景中尝试各种可能,一旦证实模式可行,将在最短时间内全面布局。(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