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青岛公安机关严格落实最高等级勤务要求

2021-10-07 23:0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7日讯 国庆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全警动员,坚持“群众过节、警察站岗”,严格落实最高等级勤务要求,全警全力投入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秩序、公共安全总体平稳,为市民欢度节日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社会面防控保持高压。每天投入警力12000余人,部署20余部PTU、100余名特警、50余名武警,强化区域巡逻警戒,在4处屯兵点部署200余名武警处突力量,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全市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交通站点启动一级查控勤务,盘查检查人员28.6万人次、车辆4.5万辆次,地铁站点安全输送乘客594.7万人次,安检物品274.5万件。加强勤务调度,采取不打招呼方式,不间断地对各单位应急值守及街面快反力量进行实战拉动和压力测试,确保时刻戒备、高度警惕。

公共安全形势平稳。以高速公路、国省道、主干线、旅游线路为重点,每天部署交警2400余人,全要素排查风险、全链条压减事故、全覆盖疏堵保畅,发布出行服务信息4.28万条,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7.01万起。节日期间,全市在途车流量峰值达541.6万辆,进出主城区车流总量248.4万辆,同比2020年上升7.5%、同比2019年上升8.9%,道路交通事故同比2020年下降2.61%、同比2019年下降5.09%,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和较大以上事故。先后两次组织全市范围的治安清查行动,检查治安复杂区域600余处、场所6400余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0余人。加强对65处旅游景区秩序维护,圆满完成5场次大型活动安保任务,疫情防控各专班力量保持高效运转,确保景区及活动现场秩序平稳、疫情防控安全有效。

公安队伍忠诚尽责。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民警累计加班82万余小时,救助服务群众9000余人次,彰显了青岛公安忠诚尽责的铁军风范。3日凌晨1时15分,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涌在国庆安保任务执勤中不幸牺牲,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刘栋 通讯员 青公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