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长313米! 城阳墨水河大桥主塔封顶 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

2021-11-25 15:46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曼)24日,城阳区长江路北延工程-墨水河大桥项目主桥钢塔封顶,这标志着工程建设又迈入新的阶段!项目由中铁建工集团施工,2021年3月底正式开工,截至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钢箱梁吊装完成50%。随着主塔封顶这一里程碑节点的完成,向着2022年6月底工程竣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墨水河大桥为长江路跨越墨水河段,大桥全长313米,标准段宽度39.5米,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桥梁结构形式为(35+30)米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2×90)米钢结构斜拉桥+(27+36)米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其中,主桥为2×90米钢结构独塔双跨单索面斜拉桥,塔高48.6米,主梁采用分离式钢结构箱梁,拉索采用36根钢丝索,塔梁墩固结体系。钢塔沿高度方向共分为10个节段,最大节段长12米。

自开工以来,项目团队针对水中墩施工、高支模、大型钢结构吊装、主塔空间垂直度控制及斜拉索空间定位及张拉等施工重难点,详细策划,精心组织,深化设计,对方案优化比选,多次组织专家论证,形成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工法2篇,通过科技创新与应用,保证工程安全高效、保质保量顺利实施。

本工程为城阳区首座钢结构斜拉桥,是长江路全线贯通重要节点工程,北通正阳路,南延环湾路,对分流正阳路、双元路交通具有重要作用,有效地推动了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建成后对于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意义重大,从开工之初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中铁建工长江路北延工-墨水河大桥工程项目部秉承标准化工地建设理念,高标准建设,获得了2021年度青岛市市政公用工程标准化示范工地称号。

接下来,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秉持中铁建工“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详细策划,精心组织,高标准完成每一道施工工序,为青岛市完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增添建工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