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中央公园最新进展 主体建筑计划工期约2年

2021-12-03 11:3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左)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11月11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倾力提升民生品质 打造宜居幸福新典范"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本场网谈网民共提出418个问题,累计参与人数40951人次。现场未答复完的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在网谈结束后进行线下二次回复,其中,商业配套、城市规划等问题成了不少网友关心的话题。

拟引进华润万象天地品牌商贸项目

针对网友提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引进规划”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答复,经主管部门落实,近年来新区持续加快消费升级进程,服务青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成功引进落户了永旺梦乐城、新城吾悦广场等新兴商贸综合体。

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商贸项目招引,目前拟引进华润万象天地品牌商贸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计划在地铁13号线盛海路站附近,中铁博览城西侧,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下一步将加大与功能区、专业招商部门的对接,推进更多优质商贸综合体项目落户新区。

西海岸中央公园项目进展

有网友咨询:西海岸中央公园建设周期有没有计划?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答复,经主管部门落实,中央公园依据《山东灵山湾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8-2027)》进行方案设计,该规划2020年1月获得国家林草局批复。中央公园建设方案根据批复的规划,结合西海岸新区土地规划和城市规划进行优化调整,目前已经基本调整完毕,会按规定向社会予以发布。

在中央公园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等方案指标不断优化调整的同时,公园规划范围内的前期基础设施、绿化提升等建设工作一直在进行。待建设方案批复后,各项建设工作将按程序全面、快速组织实施。主体建筑计划工期约2年,公园建成后将全面对社会开放。

安子片区的商业和学校配套

针对网友提出的关于“安子片区的商业和学校配套”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答复,经主管部门落实,目前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安子片区海信凤凰金岸西侧的金茂胜途项目正在建设,预计2023年底完工,2024年营业,拟引进佳世客等大型商贸流通项目;雅城茗筑项目建设有安子智慧农贸市场;正在建设的尚嘉中心项目规划有便民超市,目前正在进行招商,尚未确定引入超市的品牌。

安子片区将新建嘉陵江东路小学,该项目位于华顶山路东侧,海尔山海湾北侧预留教育用地。该小学班额24个班,占地2205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该工程已提报列入2022年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前,该项目已由区教体局做了设学论证,由青科控股集团按程序推进前期手续办理,争取2022年底前开工建设,计划2025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