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筑牢"防火墙"守护"钱袋子" 青岛举办"反诈宣传进万家"金盾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10 17:3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孙志文)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多发,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财产损失,直接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增强群众防骗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12月10日上午,青岛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联合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走进李沧区李村街道李村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反诈宣传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全程指导,青岛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联合主办,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青岛新闻网、中国民生新闻网承办,李沧区科学技术协会、李沧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李沧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李村街道办事处、李沧融媒、中国移动李沧公司、中国联通李沧公司、中国电信李沧公司协办,来自社会各界的百余名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在当今社会,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关乎民生,刻不容缓。在此次“反诈宣传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办方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合唱《我们的荣光》、独唱《我爱祖国的蓝天》、交谊舞表演、萨克斯合奏、手鼓表演等公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还现场进行了反诈知识有奖竞答、“反诈APP”宣传安装等环节,让市民朋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反诈知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为人民群众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李沧公安反诈中心队长孙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民反诈,守护平安,接下来李沧公安将通过常态化宣传,让群众知道更多防范诈骗的知识,持续提升防范环境,让更多群众懂得怎么防范电信诈骗。”

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体责任。

长期以来,青岛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任重道远。未来,青岛将继续以坚定的决心和意志,在全社会营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氛围,切实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坚决打好反诈人民战争,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处遁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