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场“大秀”点亮青岛 大学路上演“科技时尚秀”氛围感拉满

2021-12-12 07:41 作者:韩彤彤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原创】

(记者 韩彤彤 宁冠宇)

当科技与时尚相遇,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11日晚,青岛创新节·点亮青岛之科技时尚秀在大学路拉开帷幕。据了解,科技时尚秀邀请5大时尚品牌联动青岛的无水印染、海藻纤维、柔性显示等科创元素展示青岛以科技赋能民生、改变生活的独特魅力。

大学路变成“秀场” 氛围感拉满

在青岛初冬季节的夜晚,模特们踏着落叶,映着灯光,走过“网红墙”,演绎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时尚大秀。11日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科技厅、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特别指导,青岛市科技局、市南区政府指导,西乘恩文化、美博文化主办的青岛创新节·点亮青岛之科技时尚秀在大学路“网红墙”前举办。

作为青岛创新节重点打造的科技时尚盛事,本次科技时尚秀围绕“科技、创新、温度”,展示出青岛以科技赋能民生、改变生活的独特魅力,实现科技让城市更有温度。

“国外有很多与时尚和表演相关的光影展与点亮活动,所以我们也在思考,青岛有没有可能做这么一场秀。”在谈及为何选择大学路举行此次科技时尚秀时,青岛创新节·点亮青岛之科技时尚秀总策划徐娟表示,拥有古建筑风格的大学路带有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已具备举办时尚文化活动的基础,与此同时,作为一名青岛人,虽然已离开家乡22年,但大学路街区依然承载着很多儿时的回忆。

此外,据知名时尚杂志 Vogue中国发布的《新时尚之都指数报告》所示,在中国内地除却北上广深外的“新时尚之都”中,青岛榜上有名。报告分析,作为传统纺织制造重点城市,众多高质量服饰、纺织类企业、相对完备的产业链条是青岛发展时尚产业的最大优势。

科技赋能时尚 时尚带动科技转化 

这是一次科技与时尚的结合,科技时尚秀邀请5大时尚品牌联动青岛的无水印染、海藻纤维、柔性显示等科创元素,让科技型企业走到台前,站上“C位”。

“我们把生物技术、材料技术和纺织技术结合在一起,开发出大生物纤维,这种纤维是生物功能纤维和功能仿生纤维,填补了行业空白。”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效华表示,科技时尚秀让科技与时尚实现了完美融合。

在此次科技时尚秀中,LAURENCE·XU品牌添加了即发集团“无水染色”高科技面料,这是一种典型的颠覆性绿色环保染色技术,不用水、不用化学助剂、染料上染率高、染色时间短,彻底实现了染色过程的无水化和无污水排放。

YOUWEI有尾品牌的设计结合了 ROYOLE柔宇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设计师用科技解读生活,向大众展示了“打破”与“错位”的审美魅力。

YES BY YESIR品牌与联润翔集团合作采用了Delta T科技,颠覆了印象中的科技面料的中性清冷,让时尚秀款与科技面料手套的搭配相得益彰。

AVANTRII品牌采用了联润翔集团的 Delta T科技,以及青大 &恒尼的海藻纤维。此次走秀服装运用了大量牛仔面料以及硬挺的梭织面料,它们满足了既有厚度硬挺,又能柔软亲肤的设计需求。

VALLEYOUTH品牌采用联润翔公司的 Delta T面料、聚纳达公司的纳米银纤维抗菌面料以及青岛百草的大生物纤维,这些面料具有人体热量平衡管理和安全抗菌等功能,能提升穿着者的环境适应力。此外,该品牌还使用了 ROYOLE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将柔性电子技术应用于服装,实现服装与人的交互。

“整个活动从组织选材到设计师对接理解科技面料的特性,大家虽然都来自不同的团队和城市,但是都像一家人,对科技创新有一种共同的执着,就是希望‘科技让美与舒适更简单’。”青岛盛雅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露表示,在此次科技时尚秀中,科技与时尚碰撞出了无与伦比的火花,作为企业,他们将更加坚信唯有科技创新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