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加密班次、增派志愿者,青岛公交助力市民赶大集买年货

2022-01-14 22:4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4日讯 进了腊月门,大集飘年味儿。市民们开始着手置办年货过春节,青岛各大集市更加红火热闹起来。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通过加密班次、在大客流站点增派志愿者等方式,助力市民赶大集买年货。

增加运力,隧道公交开启“赶集模式”

扒山集的新鲜水果蔬菜,辛安大集的年画、剪纸,泊里大集的红席……腊月以来,西海岸新区各具特色的集市深受市民欢迎。隧道1路线由大窑沟发往山东科技大学,乘车可达薛家岛大集、扒山大集、辛安大集等集市。  

每逢阴历一、六是泊里大集,阴历二、七是薛家岛大集,阴历四、九是扒山大集,阴历五、十是辛安大集。

自1月13日起至30日,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在隧道1路线开启“赶集模式”,每逢沿线大集,隧道1路线增加运力10%;如大集逢周末,运力较平时增加15%,尤其在8:00—11:00的赶集高峰,增开山东科技大学至铁路青岛站兰山路的区间车次,以满足赶集乘客的乘车需求。同时为加强疫情防控,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还在部分车厢内配备便民药箱、一次性口罩、酒精湿巾、便民袋等物品,方便市民赶集乘车使用。

疏导客流,志愿者在站点上岗

每逢农历四、九为王哥庄大集。每逢集市,383路线客流较往常明显增多。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派出志愿者前往客流密集站点维持秩序。“最近几天,每逢大集,车上全是拎着小包小包的乘客,大家采买后的满足感和愉悦感溢于言表。”383路驾驶员高建业说,有的乘客买的东西太沉太多了,他就会跟车下的志愿者一起帮忙搬抬,确认乘客都已上车后再稳稳地起步。

“您好,请在上车前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出示健康码。”每逢李村大集,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增派十余名志愿者来到李村大集站点,疏导车辆进出站,维持乘车秩序。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车进站过程中,驾驶员谨慎放慢车速,并根据现场志愿者引导的位置合理停靠在站点。为防止客流扎堆,志愿者还手拉手护住排队的乘客,为公交车进站创造条件。李沧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进入腊月以来,“青岛巴士—礼沧乐巴”志愿者会根据站点实际情况,随时到现场提供志愿服务。同时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发车间隔,保证充足运力,方便乘客赶集。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进入腊月,采购年货的人大幅增多。为确保广大乘客的乘车安全,请礼让“老、弱、病、残、孕”乘客,并配合工作人员引导,勿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乘车。(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陈玥嘉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