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让环保与公众"零距离" 青岛启动2022年环境教育基地创建申报工作

2022-03-22 10:3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李倍 通讯员 许颖)为增强公众生态环境意识,弘扬生态文化,更好地搭建生态环境实践平台,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务管理局印发了《2022年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正式启动今年环境教育基地创建申报工作。《通知》明确了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的创建目的、申报计划、工作安排等内容,并对全市之前已经表彰命名的67家环境教育基地公众开放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2022年全市计划创建8家市级环境教育基地,符合条件的四类单位5月底前可向辖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申报。四类单位包含有具有公众环境教育功能的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展览馆等场所;自然保护区、城市公园、森林公园、动植物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等旅游场所;环境监测站、垃圾处置场、污水处理厂、危险废物处理中心、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等环保功能场所;企业、场矿、社区、生态园区等环境友好单位场所。

据介绍,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已经持续开展了近20年,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7家环境教育基地,其中,国家级环境教育基地1家、省级8家、市级58家,面向公众全部免费开放,年接待参观10余万人次。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生态环境部开发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网站、“青岛环保”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查询相关信息预约参观。

根据《通知》安排,今年5月至6月份,全市将集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环境教育基地开放月”活动。另外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务管理局还将根据职责,统筹做好四类环保设施免费开放活动,确保国家规定的四类环保设施(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弃物和废弃电子产品处理设施)面向社会公众全部开放,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环保设施与公众之间实现“零距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