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对新人的自行车婚礼火了,秒杀所有豪华车队

2022-05-13 15:5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3日讯 “老婆,坐好了哈,我这就拉你回家!”在一阵热烈的鞭炮和欢笑声中,95后新郎刘承鑫美滋滋地开动他的两轮电动车,载着新娘出发了,尾随其后的是20辆公共自行车组成的迎亲队伍。近日,即墨区移风店镇东太祉庄村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婚礼。

一路上,这支自行车礼车队伍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给围观村民带来惊喜的同时,也收获祝福。“办婚礼搞大场面、大阵仗,往往耗费不少精力和财力,作为新时代青年,俺俩商议以这种低碳又新颖的形式接亲,既让人印象深刻,又能做一回‘倡导美德健康新生活’的优秀代表,挺好!”刘承鑫说。

无独有偶。4月9日,即墨区另一位新郎闫先生骑着“大金鹿”自行车迎亲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虽然没有豪华的排场,但婚礼还是吸引了众多路人叫好。

近年来,即墨区积极倡导“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行动,广泛在青年、妇女、志愿者队伍等群体中宣传新时代婚礼意义,推广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婚礼堂”,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截至目前,即墨区已连续举办了4届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共有69对新人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喜结连理,收获幸福。”即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树勋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孙静秋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