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化险为夷!小情侣赶海被困泥滩 派出所民警火速救援

2022-05-19 11:4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孙志文)小情侣携手赶海被困泥滩,眼看潮水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关键时刻,两名派出所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发现了险情,他们挺身而出,用专业的救援装备将情侣救出泥滩,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海岸救援。

据了解,5月18日中午12时许,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海口派出所民警孙昊文、纪尚佐在李沧区环湾路西侧白泥地公园附近滩涂巡逻时,发现了滩涂中有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被困淤泥中。岸边的两名群众看到巡逻的民警后,也举起双手后大声呼救,示意需要民警前去帮忙。

此时正值涨潮时间,海水上涨迅速,腿部已深陷淤泥的两人无法独自从滩涂中走出,情况十分危急。两位民警见状迅速从警车上拿取救生圈、救生绳等救援装备,带齐救援装备后纷纷下海,合力将被困淤泥中的情侣救助上岸,整个过程用时十多分钟,迅速而果断的救援博得了岸边群众的频频点赞。

经询问得知,被困滩涂淤泥中的两人是到白泥地公园赶海的情侣,闲来无事到海边游玩,因没有赶海经验,对海域滩涂淤泥分布和涨落潮时间并不了解,在赶海时深陷淤泥无法回岸,又值海水涨潮,这才发生了如此惊心动魄的一幕。现场,民警还向两名年轻人普及了赶海知识,并叮嘱赶海游玩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两人十分感激,对民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据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海口派出所所长宋剑介绍,白泥地公园附近多为淤泥滩涂,一旦深陷其中很难自行脱困,因此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在海岸线游玩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如果不熟悉海域滩涂淤泥分布情况和涨落潮时间,切勿进入泥滩区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