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特殊“5.20”!44年初心不改,青岛老交警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2-05-20 22:2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0日讯 今天是表达爱的日子。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沧大队车管分所, 60岁的老民警、老党员方文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站好他挚爱的公安交管事业中的最后一班岗。

一早,方文早早地来到单位,换上警服,到值班室整理内务。方文端详着镜子里头发花白的自己,抚摸着眼角的皱纹,想到今天是从警生涯的最后一班岗,心中万般不舍。他微笑着整理好警服,告诉自己:“今天也要好好干!”

作为负责车驾管业务的民警,方文一如往常来到驾驶人审验教室,等待前来参加驾驶人审验教育的学员。学员陆续到场后,方文开始逐人验码、测温、登记,并安排学员进入教室。现场,方文不厌其烦地为学员讲解政策和法规,耐心解答学员的疑问。三小时学习时长完成后,方文引导学员有序离开教室。

“天气比较热,大家注意防暑降温,有没有孕妇或者年龄大的,我提前给你们安排办理。”作为今天的值日警官,方文下午在业务大厅接待群众,站好最后一班岗。据了解,当日,方文共为20余名驾驶员进行了审验教育,接待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近百人。

工作间隙,车管分所为方文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翻看着自己44年来的工作留影,方文感慨道:“回望44年来的工作历程,有着太多的回忆、太多的经历,从满怀青春梦想、风华正茂的青年到壮心不已的暮年,我为自己把整个青春献给交管工作而无怨无悔。”在即将退休的几个月里,方文还通过电话逐个联系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驾驶员,督促其尽快办理审验、换证业务,确保该批驾驶员的驾驶证能够正常使用。

44年初心不改,方文用真情守护着市民平安出行,兢兢业业,矢志不渝。“退休心不退,只要有需要我参加的工作,我还是会义不容辞地到道路交通公益服务的岗位上来。”方文激动地说道。(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