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名单公示!青岛有望再添6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2-05-20 22:2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0日讯 科技部火炬中心日前公示2021年度拟备案国家众创空间名单,全国350家机构上榜,青岛6家机构入围。

众创空间是指为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积极利用众筹、众扶、众包等新手段,以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网络化为服务特色,实现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运营的创新创业平台。2021年度国家众创空间备案工作重点支持四类众创空间,分别是依托当地产业优势或围绕大企业主营业务方向建立,服务于产业链创新的众创空间;服务于高校院所科技人员硬科技创业,以创业孵化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业务的众创空间;具备“投资+孵化”功能,能够搭建有效投融资渠道,高效对接各层次资本市场的众创空间;具备较强科技创业孵化服务能力,能够带动大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的众创空间。

此次上榜的6家青岛机构分别是创业服务众创空间、海创链区块链应用众创空间、海牛创客空间、院士港加速众创空间、W&H众创空间、青岛莱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拥有各级众创空间114家,其中国家认定69家、省级2家、市级6家、区(市)级37家。数量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崂山区26家、西海岸新区16家、高新区15家。(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