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联合执法,智慧监管!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周边区域查处6部“黑出租”

2022-06-25 15:4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5日讯 根据市政府关于胶东国际机场交通运营秩序整治专题会议精神和全市客运出租汽车专项整治行动要求,6月24日,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会同胶州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联合执法行动,当天共查处“黑出租”6部。

当天的联合执法行动从上午8:00开始,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和胶州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共安排25名执法人员,在胶东国际机场二楼出发层及机场周边重点区域开展执法,严查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提前梳理了近年来查处的非法营运车辆明细和投诉举报的重点车辆,连同省交通运输厅推送的全省“高度疑似非法营运客车”清单,一并录入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线索智能管理平台”。在胶东国际机场周边重点路段布设2部“布控球”设备,执法人员通过手持执法终端实现对嫌疑车辆信息和位置的实时预警,从而提前布控,精准查处。上午9:00左右,执法人员手中的执法终端自动报警,数据库中的嫌疑车辆鲁B57U**号黑色轿车正向执法现场驶来,待该车路边下客时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出示执法证件开展执法检查。通过询问乘客,车上4名乘客为高校学生,通过微信与驾驶员取得联系,从学校出发到胶东国际机场,下车前已通过微信向驾驶员支付了每人60元的车费。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旅游季节已经到来,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结合我市旅游季节交通运输客运市场实际,紧盯交通枢纽、景区景点、商圈、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等重点区域,组织相关区市开展好全市客运出租汽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