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春潮”2022当代雕塑艺术双年展开幕

2022-06-27 08:36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张力伟)近日,第五届澜湾艺术节:青岛“春潮”2022当代雕塑艺术双年展在澜湾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00余件(组),展览将持续至7月2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参观。

本次展览由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由青岛高新区建设部、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青岛市雕塑家协会、青岛高新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澜湾美术馆、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承办。

青岛“春潮”2022当代雕塑艺术双年展主要面向青岛籍雕塑家,生于青岛、长于青岛、生活在青岛、工作在青岛的雕塑家或雕塑艺术工作者均可参与。作为一项重要的雕塑文化展览活动,2009年,青岛“春潮”当代雕塑艺术展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青岛雕塑艺术的盛会,展览重点展示青岛雕塑新近的、当代性创作成果,在社会和雕塑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2018年起,青岛“春潮”当代雕塑艺术展更名为青岛“春潮”当代雕塑艺术双年展。

本次展览特别邀请与公开选拔相结合,共展出作品100余件(组),涵盖雕塑、装置、多媒体影像等多种艺术门类,有50余位艺术家参展,其中有国内、省内雕塑大家的代表性创作,也有诸多岛城新生雕塑创作力量亮相,保证了展览作品的多元风格和丰富的观感特征。

青岛雕塑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艺术创作土壤,自建国以来,更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涌现出大批享誉国内外的雕塑艺术家和雕塑作品。艺术家潜心创作、精益求精,展示出鲜活当代的“青岛雕塑”群体力量。青岛“春潮”2022当代雕塑艺术双年展对打造青岛雕塑品牌,展示青岛雕塑创作面貌,推介青岛雕塑艺术名家,促进岛城雕塑创作交流,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青岛澜湾美术馆与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青岛市雕塑家协会合作,将这一青岛雕塑的盛事,引进青岛高新区,力求为市民和游客奉献一场青岛雕塑艺术的盛会。

展览将持续至7月2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参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