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定向培养军士时间安排发布,“交钱包过”“培训包过”千万别信

2022-06-28 15:1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8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征兵办公室了解到,2022年我市定向培养军士工作已全面展开,具体时间安排及流程如下:

1.政治考核。有意向报名的考生,请7月3日前到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取得居住证满3年)的区(市)征兵办公室报名参加政治考核,所有政治考核工作于7月7日前完成。

2.填报志愿。6月30日,考生点击此处上网填报志愿。

3.组织体检。7月3日至7日组织体检,具体体检时间安排当地兵役机关会及时通知,7月7日前将体检、政治考核结果通知考生本人。

后续录取工作由省招生考试院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每年定向培养军士招生期间总有不法分子以各种名义实施诈骗,声称“交钱包过”“培训包过”等等向考生及家长收取高额费用。在此市征兵办公室郑重提醒:定向培养军士没有授权任何机构进行业务咨询,更没有任何机构有权组织业务培训,凡有以此为借口组织培训均为非法,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上当受骗!

市征兵办公室介绍,定向培养军士招收通过高考填报志愿进行,录取环节由省招生办公室按照合格考生的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考生体检、政治考核都通过后再进行投档录取,招录过程中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更不存在“内部指标”。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反映,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将迅即联合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查处,共同维护定向培养军士招收的良好环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博 通讯员 王竹善 李潇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