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5部好戏46场演出轮番上演 第五届青岛儿童戏剧节来啦!

2022-06-30 06:0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拥抱童趣,启动儿童剧狂欢

第五届青岛儿童戏剧节盛大开幕 15部好戏46场演出轮番上演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9日讯 今天晚间,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演艺集团主办、青岛市话剧院承办的第五届青岛儿童戏剧节在青岛市人民会堂盛大开幕。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遇见星海》作为特邀开幕式剧目,于6月29日、30日在市人民会堂连演两场。青岛市话剧院方面表示,本届戏剧节将秉承一贯为岛城青少年儿童打造属于自己的节日文化的宗旨,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中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戏剧演出和活动,陪岛城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戏趣”的暑假。

六个剧场打卡看演出

青岛儿童戏剧节是青岛市首个为少年儿童举办的大型儿童类戏剧艺术节活动,今年以“童心童趣·戏聚同行”为主题,设有三大会场六个剧场,15部精彩绝伦的儿童剧,共计46场演出将轮番开演,通过“优秀剧目展演”和“儿童戏剧系列活动”两大板块让全市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都能享受到戏剧艺术的滋养。

第五届儿童戏剧节的演出类型丰富,涵盖了儿童剧、音乐会、京剧等艺术品种,让孩子们能充分地感受不同舞台艺术的魅力。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遇见星海》作为开幕首作分量十足,“这是一部以人民艺术家冼星海为原型创排的儿童剧,也是一部富有地域特色的红色主旋律精品剧目,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希望这部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好戏让红色基因浸润童心,引领青少年儿童的成长。”青岛市话剧院院长傅维介绍说,除了主会场的开幕式剧目,胶州和城阳两大分会场的开幕式剧目也同样精彩有看点,一部是采用魔术这种新形式演出的儿童剧《爱丽丝奇妙夜》,另一部是青岛市话剧院今年新创排的大戏《孙小圣大闹天宫》。除此之外,西安儿艺的另一部作品《风筝》、浙江话剧团的《抓马西湖》、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的《小萤火虫跟宝宝一样》也将在戏剧节期间相继上演。同时,青岛演艺集团旗下的青岛市歌舞剧院的儿童剧《大懒猫系列之北极北极》和《卡通视听音乐会》、青岛市京剧院的《智激美猴王》以及青岛市话剧院的《皇帝的新装》《小红帽》《白雪公主》《丑小鸭》等儿童剧也纳入戏剧节展演,分别在李沧剧院、青话小剧场和永安大戏院相继上演。

儿童戏剧活动丰富多彩

“从2018年到2022年,青岛儿童戏剧节已经走过第五个年头了。因为疫情的反复,我们从准备、策划到确定剧目、场地,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筹备和调整,儿童戏剧节可以说承载了青岛少年儿童们的暑期生活回忆。”傅维表示,在疫情尚未结束的今天,能够连续每年成功举办儿童戏剧节,这不仅是文艺工作者对于戏剧文化的热忱,更是文艺工作者对弘扬戏剧艺术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

为了给广大儿童提供更好的艺术体验平台,享受戏剧的欢乐,儿童剧本诵读、剧组见面会、儿童戏剧表演比赛、儿童戏剧夏令营、儿童创意手工等儿童戏剧主题活动也将在主会场青话小剧场和两个分会场相继开展,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中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戏剧演出和活动,陪岛城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戏趣”的暑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米荆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