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核发三千余件 青岛市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实施“满月”

2022-06-30 15:33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张晓楠)记者从青岛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距离2022年6月1日青岛市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已经过去一个月的时间。截至6月30日,青岛市共核发道路运输业户经营许可类电子证照418件,车辆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2344件,从业人员资格证电子证照415件。

今天上午, 市民刘先生在市民中心成功办理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他开心地表示:“电子证照真是太方便了,直接打开手机就能亮证,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证件丢失的问题了。”

据了解,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由“山东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自动生成,注明核发机关,加盖“山东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专用章”后生效。申领人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运政帮”查看,也可以通过“爱山东app”进行分享和对外展示。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和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均为合法证件。实施电子证照后,原则上不再制发纸质证照,确需纸质证照的,由核发机关同步制发纸质证照和电子证照。依托以上证照开展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诚信考核签注、继续教育认定和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信息将在电子证照上一并展现,原有纸质证照可不再签注。未申领激活电子证照的仍需在纸质证照上进行签注。

截至6月30日,青岛市共核发道路运输业户经营许可类电子证照418件,车辆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2344件,从业人员资格证电子证照415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