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健步青岛“最美海岸线”!“每天158” 全民健身动起来

2022-07-02 17:06 来源:青岛日报社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日讯 这个周末的石老人有点不一样!随着音浪和海浪的节拍,400人在沙滩上摇摆热舞。在海边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也加入到队伍中,把青岛盛夏海滩的热情和浪漫推向高潮。7月2日,2022青岛时尚体育服装节·观海观健康市民海滨健步行活动在这里开启,“观海健走团”正式成立。

活动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观海新闻、青岛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青岛市体育产业联合会承办。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鹏,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樊泽顺等出席活动。

现场近1000名市民参与了活动,他们中有热爱运动的普通市民,也有专业的健步团组团参与。上午9时35分许,队伍从石老人出发,途经雕塑园一直到小麦岛公园,全程6.8公里。沿着最美海岸线一路行进,多变的风景让这次健步行不仅强身健体,而且赏心悦目。沿途还设置了多个打卡点和中途补给站,吸引众多选手和市民游客拍照打卡,更是收获了新的“158”全民健身行动纪录。

10时50分许,参赛选手们陆续到达终点。率先到达的邹先生兴奋地说:“走得快慢不重要,参与才最重要!”今年58岁的邹先生是一位资深徒步爱好者,最近刚从西藏旅行回来。“队员大部分都在60岁以上,参与这次活动,不仅强身健体,还打卡青岛最美海岸线,我们非常快乐!”蓝海阳光骏马科学健走团队长张女士告诉记者。摄影爱好者徐先生也参与了这次健步活动。“健身和摄影都是我的爱好,边走边拍,记录全民健身,记录青岛美景,非常有意义。”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家走出户外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今天的健步行活动,环保健康、时尚有趣、老少皆宜。这既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的重要举措,又是展示青岛市民强健体魄与精神风貌的文明之旅。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运动起来,真正形成人人参与的全民健身浓厚氛围。”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鹏在致辞中说。

“每天158”让运动成为习惯

当运动健身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方式、习惯,像吃饭、睡觉一样变成生活的一部分,体育才是时尚的。近年来,随着市民健康观念的提高,以及青岛全民体育活动、健身场所、体育产品的丰富供给,越来越多的人正在爱上体育和健身。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在题词70周年之际,青岛市体育局“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全面铺开,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的热潮。

在此背景下,市体育局面向全市市民提出“每天158,身体顶呱呱”的健身倡议,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经常跑步五公里、快乐健行八千步,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体育走进生活。

各区、市草根跑团分别在各区、市开跑,以小型、分散、灵活的方式,力行“每天锻炼一小时,经常跑步五公里、快乐健行八千步”的“每天158”全民健身行动。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陆续推出。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站、羽毛球联赛等线下赛事、民俗体育项目展演、帆船体验、青岛线上马拉松、中国象棋比赛……各具特色赛事活动,满足了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以全新的挑战不断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破圈”发力构建体育新生态

观海观健康市民海滨健步行活动也是2022青岛时尚体育服装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22青岛时尚体育服装节包含展览和赛事两大部分。通过一系列的创新活动,将推进体育业态向商业、文化、艺术产业等泛生态方向发展“破圈”,营造一个集运动体验、体育博览、互动社交、网红打卡、吃、喝、游乐、赛等于一体的沉浸式体育消费场景,共同提振体育消费水平。

打造全民健身氛围,构建大体育生态,需要体育服务和健身意识的不断普及、健全,需要活动、赛事、场景的不断创新,也离不开媒体等公共平台的宣传助力。

去年以来,在青岛市体育局的指导下,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积极参与城市体育事业,不断提升体育传播服务能力,围绕青岛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青岛时尚体育季”为主题,相继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体育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创新性打造的“时尚体育双十一公益直播”、“你健身我买单”体育惠民健身劵派送、时尚体育融媒FPV穿越机大赛、青岛时尚体育音乐原创大赛,以及“五月的海风浮山湾之夜”文旅体展演秀、观健战“疫”居家健身直播等形式新颖的活动,都有效地丰富了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打造了良好的健身氛围。

“今后,观海新闻将继续丰富传播手段,不断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体育交互平台,助力时尚体育、服务全民健身,持续链资源、链用户,逐步建构‘融媒+体育’的新生态,为政府体育主管部门、体育健康类企业和市民搭建更多元的交流平台。”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樊泽顺表示。

活动中授旗“观海健走团”,将通过定期的活动,打造全民健身和体育生态的又一载体,共同用脚步丈量青岛,讲好青岛全民健身故事。(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王国钰/文 王雨欣 唐婕/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