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9号线一期和6号线二期双线开工 陆治原赵豪志王鲁明出席开工活动

2022-07-02 19:1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地铁9号线一期、6号线二期双线开工活动在城阳区举行,标志着我市地铁三期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全市在建地铁达到11条。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开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

地铁9号线一期均位于城阳区,工程起于海西村站,止于前金社区站,全长16.36公里,串联了棘洪滩街道、城阳街道、惜福镇街道等。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西起青西站,东至6号线一期工程起点站辛屯路站,全长13.85公里,连接了西海岸交通商务区、海洋高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等。

赵豪志在致辞时说,地铁建设是事关城市发展全局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作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要项目,地铁9号线一期、6号线二期的开工,对于加快补齐北岸城区和西岸城区交通短板,完善我市轨道交通网络,促进区域协同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统筹推进在建地铁项目与沿线低效片区开发、旧城旧村改造等工作,加大项目审批、资金筹措等保障力度,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力争项目早完工、早验收、早投运。

活动中,中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城阳区、地铁集团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孙海生、张建刚参加开工活动,常红军主持,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项目方、施工方代表等参加。(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