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每天两次人工擦拭 李沧升级道路垃圾桶清洁标准

2022-09-27 14:2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孙志文)近日,在李沧区安顺南路经营餐饮店的王先生发现,自家店门口马路边的垃圾桶格外洁净,不仅垃圾清理得十分及时,就连桶身都始终光洁如新。为此,他连连点赞:“环卫工人每天都擦拭两遍,十分辛苦!路边的垃圾桶干干净净的,我们看着心情都好!”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9月中旬以来,李沧区环卫公司不断升级道路垃圾桶清洁标准,动员1600余名环卫工人,对全区195条道路两侧的634个垃圾桶进行深度清洁,做到每天两次人工擦拭、每周两次机械高压冲洗,在国庆节来临前让道路垃圾桶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 

目前,李沧区道路垃圾桶保洁方式主要有三种,其一是利用公共厕所、停车场等场所的水源,人工接水对果皮箱、垃圾桶进行擦洗;其二是利用配备的小型高压冲洗车,按照冲洗计划进行高压冲洗;其三是使用洒水车配合人工进行冲洗,保持各类垃圾容器的干净整洁。从9月中旬开始,李沧环卫公司精心组织人力资源,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充分利用三种垃圾桶保洁方式,对辖区道路垃圾桶进行循环保洁,做到每天两次擦洗,机械高压冲洗每周全覆盖冲洗两次,高标准提升李沧区垃圾桶洁净度。

据李沧环卫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张代群介绍:“针对不同的区域,我们还制定了不同的清洁计划。例如李村商圈周边的垃圾桶油污较多,我们会适当增加清洁剂的使用量,以此提升清洁效率和垃圾桶面的洁净度。”

未来,李沧环卫公司将在道路垃圾桶清洁方面持续发力,一方面高标准执行清洁任务,让垃圾桶光洁如新成为一种常态,另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处污点清洁一处污点,为打造美丽宜居的幸福李沧作出新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