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领跑国庆档!这部大片拍自青岛 还原"非洲小城" 还在流亭机场取景

2022-09-30 20:28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宋波鸿)电影“国庆档”来袭,在青岛东方影都置景拍摄的中国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电影《万里归途》9月30日上映。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片预售票房已突破3000万大关,领跑国庆档。

《万里归途》为还原出一派异域奇观,不仅前往荒漠、矿山、红湖等地实景拍摄,还在青岛东方影都按1:1搭出一座非洲城市,随影片的上映,青岛的这座“非洲小城”也将揭开神秘面纱。此外,该片还在青岛已退役的机场——流亭机场取景拍摄,影像资料颇为珍贵。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张译、王俊凯倾情演绎

电影《万里归途》由饶晓志导演,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成泰燊、张子贤、陈昊宇主演,王迅、万茜特别主演。

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主要讲述了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宗大伟(张译饰)与冲劲十足的新人外交官成朗(王俊凯饰),肩负使命的两人携手对抗各类突发情况,拼尽一切要带同胞回家。该片首次揭秘出的中国外交官撤侨幕后,远比新闻报道中更惊险、更艰难。这次新鲜的职业体验也令张译和王俊凯感受颇深,纷纷表达了对外交官这一职业深深的敬意。

东方影都1:1还原“非洲小城” 影片含“青”量满满

为展现非洲风貌,剧组花费半年时间全国各地勘景,于2021年11月入驻青岛东方影都,启用了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4座摄影棚拍摄。值得一提的是,《万里归途》美术置景组最多的时候有将近一千人,他们花费四个多月的时间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按照1:1搭建了一座拥有70多栋建筑的非洲小城,并查阅资料研究外国当地的风土人情,从外地拉过来上百棵椰子树和棕榈树还原植被,让影都片场的外国群演纷纷感叹,“简直太像非洲了!”同时,《万里归途》还在城阳区政府和青岛国际机场集团的帮助下,在青岛流亭机场取景拍摄。

《万里归途》的片尾字幕,可谓是含“青”量满满。该影片在青岛拍摄期间,得到了山东省委宣传部、青岛市各级政府,以及青岛东方影都的大力支持,重要戏份如期顺利完成。而作为塑造故事的背景地,青岛探索影视的步伐从未停止,那些定格在银幕上的画面更显弥足珍贵。《万里归途》片尾的多处鸣谢,不仅是剧组对青岛的认可与肯定,更是这部电影与这座城市的双向奔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