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家户户挂国旗 即墨小村庄满村遍是“中国红”

2022-09-30 20:2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涛)国庆临近,处处洋溢着节日氛围。9月30日,在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小欧戈庄村,村庄主干道、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悬挂的五星红旗,一抹抹中国红,成为金秋时节乡村最美的主题色。

在进村的门楼旁,挂上了五星红旗,整齐的街道两旁,家家户户的平房顶上,都挂着一面五星红旗。处处飘扬的鲜艳五星红旗,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即墨区移风店镇小欧戈庄村党支部书记吴子旭说:“五星红旗对每个中国人来说,不仅仅是一面国旗,更是国富民强,国泰民安的一种象征,我们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村庄统一订购了300面国旗,由村民自发悬挂在房前屋后,以表达对祖国的感激与热爱之情。”

“每次走在红旗下,心中的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让我心潮澎湃,时刻提醒着自己,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格外珍惜。”村民吴辛红说道。即墨区移风店镇小欧戈庄村村民王宝艺说:“看见国旗就感觉发自内心的喜悦、高兴,特别自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