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品尝老城“新味道”!青岛市民游客争相打卡历史城区

2022-10-02 06:4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一边触摸历史、感知城市变迁,一边休闲娱乐、品尝老城“新味道”

市民游客争相打卡历史城区

青岛老城区新开街的高密路、新“打开”的太平路,新亮相的中山路城市记忆馆,成为国庆假期吸引市民游客的新亮点。10月1日,记者从海边栈桥一直往北走到高密路,发现这些老城更新后的新亮点激发了很多本土市民和年轻人的兴趣,他们在保护修缮后的老建筑内,一边触摸历史、感知城市变迁,一边休闲娱乐、品尝老城“新味道”。

上午9点,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已经热闹起来,歌声打破了老街往日的宁静,《我和我的祖国》旋律飞扬在里院上空,游人们手持五星红旗,在街区打卡拍照,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一群孩子在新开街的高密路上表演节目。刘栋 摄

位于高密路的青岛建房所老建筑主题馆人气十足,首次推出的广兴里积木模型引来众人围观。“青岛城市像是偌大的建筑博物馆,我们希望通过积木和手办展现老建筑的高光时刻,讲述城市发展故事。”建房所是青岛首家以青岛老建筑、老字号为主提供集老建筑积木手办、建筑美学教育、老建筑历史研学的综合性手办商店,设计师周柏成告诉记者,店铺还将陆续推出取引所、劈柴院等系列积木手办,“建房所IP和历史街区更新理念契合,再加上街区本身就是一个自带流量的网红景点,未来必定人气十足。”

“我原来住芝罘路60号,听说今天高密路开街,就约老邻居们来看看。老街的变化真是一天一个样,越来越好了!”年已七旬的卢爱君看到过去破旧的民居房被保护性修缮,变成敞亮的历史文化街区,她感慨万分。“祖国母亲生日快乐,青岛里院越来越好。”在海泊路易州路广场打卡处,和卢爱君一起故地重游的老人们高声呼喊,灿烂的笑容瞬间定格。

海泊路附近,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余瑞新 摄

市民刘先生曾在广西路上居住过6年,由于对老城区太过熟悉,过去他很少在节假日期间选择去老城玩。“听闻太平路一部分变成慢行街了,我实在很想来感受感受这条路的新变化,所以这个假期我主动提议,带家人来中山路、太平路逛逛。”他告诉记者,过去他从广西路出租房内“一迈腿”就到了太平路,现在部分路段不走机动车后,确实让他感觉很新鲜。“听说未来还要建青岛湾广场,我们很期待。”

在全新亮相的中山路城市记忆馆内,许多老市民在认真观看着展板上的照片、文字和展出的老物件。“我们住在附近,今天一开门就来了,展馆做得非常用心,我们在这儿回忆起了很多往事。”70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在展馆的沉浸式影院内,许多小孩子看完《百年中山路》主题影片后,都不愿离去。“我家孩子今年5岁,这里的沉浸式效果非常好,新颖有趣,让他真切地感受到中山路在不同历史年代的面貌和人们的生活状态,他已经在这儿看了三遍了。”市民赵女士说。记者注意到,中午1点左右,中山路城市记忆馆微信预约小程序显示,当天的游览名额已约满。(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萌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