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年街区获新生 青岛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高密路开街了

2022-10-02 15:39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10月1日,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高密路开街仪式在青岛市市北区高密路举行。30余家新业态的店铺鳞次栉比,店铺间人流熙攘,咖啡店、酒吧、文化沙龙、科技馆、手作体验店等一系列新业态让这个老商业区焕发新生。

位于青岛市市北区的大鲍岛街区,作为青岛近代化后最早的商业中心,承载着城市的记忆,是市北区城市更新的重点项目,在开街仪式上,经过建筑修复、重新规划、产业导入的大鲍岛街区重新惊艳亮相。

据介绍,以高密路为代表的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在城市更新和建设中坚持既传承文脉,又丰富业态,积极导入“老建筑+新消费”“原场景+新体验”等新业态新场景,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前来“打卡”。

同时,街区还引进入驻了一批新的商户,即将面向市民展示,其中久川料理店则凭借青岛对外开放的优势,以进出口冷链贸易、红酒仓及本地化的精酿啤酒工厂构建起独有的餐饮供应链体系优势,将为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带来国际化的口味体验。据了解,各商家还在开街后为消费者准备了各种丰厚的“优惠”,为大鲍岛街区的更“火”。

此外,国庆节假期期间,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还将举办新派里院文化体验季,创新性的让青岛独有的里院成为当代文化的新载体,据了解,大鲍岛街区将举办拥鲍时光:百年鲍岛摄影展、百年鲍岛·献礼祖国、新派里院-传统书法文化体验等一系列文旅活动。

下一步,市北区将加速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北区的规划建设速度并尽快开街,与高密路“南北呼应”,不断导入新兴业态、落地新消费场景,努力实现“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可记忆”,让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再度成为消费、活力集聚的城市街区,实现城市功能的“复活”和升级,成为城市更新和建设的标杆区域,助力青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媛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