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征程 新起点 青岛国信水产男篮兵发杭州 12日首战对阵龙狮

2022-10-02 16:4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日讯(记者 刘文超)10月10日,2022-2023赛季CBA将在杭州拉开大幕。2日上午,厉兵秣马、重装上阵的青岛国信水产男篮兵发杭州,开启新赛季征程。抵达杭州后,球队将先进行几场赛前热身,10月12日迎来与龙狮队的赛季首战。

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强,专程赶来为球队送行。国信体育酒店的工作人员,特意为球队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并准备了印有“当燃由我”的联赛口号字样的主题蛋糕。

记者在现场看到,球队所有人员精神饱满,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都充满期待,已经签约的尤金和多普里斯两名外援都随队出征。此外,在夏季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杨瀚森也与球队一起前往杭州,虽然并未在一队报名,但俱乐部希望他提前适应一队的节奏,为未来征战CBA打下坚实基础。

新赛季CBA第一阶段共进行9轮比赛,全部采用赛会制形式在杭州进行。青岛男篮第一阶段赛程不错,在首轮结束后,后面8轮的对手分别是山西、辽宁、四川、吉林、江苏、北京、广厦和福建。从对手纸面实力分析,除了辽宁、广厦与北京外,其他几支球队在CBA联盟当中不算豪强球队。经历了“大换血”的青岛男篮有望在第一阶段拿到一个不错的成绩。

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介绍,新赛季青岛国信水产男篮进行了球队史上最大规模的重组。除聘请颇具口碑的刘维伟全面掌控球队外,刘明涛、李光、马斌担任助理教练,技术分析师、体能教练、技术教练同样具备相当实力。

球员方面,青岛男篮一次性选拔了5名青年队队员进入一队,引进经验丰富的纪卓、赵嘉义、席益民,并在选秀大会上摘得曹松、孙海清两名后起之秀,为球队注入新鲜血液,队伍日趋年轻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队注册球员中有9位出生于2000年以后,由此成为最年轻的CBA球队之一。

“球队备战情况良好,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队员们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不够,再就是一些技战术方面的小问题。”刘维伟介绍说。对于最后到队的大外援杜普·里斯,刘维伟表示,由于他刚刚到队不到一周,还正在抓紧时间寻找比赛状态,“作为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力,他的风格比较适合我们球队。希望他通过季前赛的热身,能够更快融入球队当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