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邮轮港区地下空间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2-10-03 06: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邮轮港区地下空间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1000余名工人国庆假期奋战一线

工地安全巡检,一天走了4万步

和往常一样,早上6点刚过,王晓瑞便已完成工地安全巡检工作,准备给他所在的班队工人开展每日班前培训。王晓瑞是青岛国际邮轮港区023地块施工队长,肩负项目施工生产安全、质量、进度以及300多名工人的施工交接和人身安全。

“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是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要项目,我们必须和时间赛跑,保质保量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王晓瑞告诉记者,国庆节当天,他在工地安全巡检也较日常来说加密了,一天来回走了4万步。“越是节假日期间,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

和王晓瑞一样坚守在邮轮港区地下空间项目一线的工人有1000余名。站在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启动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楼顶向北望去,在三大地块连成一片形成的“超级”基坑里,9台塔吊挥舞巨臂,浇筑车、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隆隆作响,忙碌如常。

“目前,邮轮港区地下空间项目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正在进行地下负四层、负三层筏板混凝土浇筑等工作,预计今年年底主体施工完毕,到明年年底,地下空间四层将全部完成,实现项目完工。”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地下空间项目负责人孙源晖介绍,为了确保工程进度,这1000余名工人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0点。

据介绍,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共4层,围绕地铁2号线站点外溢。其中,负一层规划为人行层,大巴停车场、出租车候车区和商业街;负二层为车行层;其他为停车层。港极路下方还规划建设地下隧道,贯通南北,打通了邮轮港区对外联系的交通瓶颈,分散交通集散压力。据了解,地下商业街区的招商工作也同步开展,将聚焦新中产主力客群,植入科技、美学、艺术、文化等元素,打造有趣丰盈的新空间。

“山东港口国际航运金融中心已建设至12层,计划于今年年底实现主体封顶;北方国际油气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前维护,预计年底实现开挖条件。”顺着孙源晖手指的方向望去,“超级”基坑东侧的两个地块也在紧张施工中。“我们将启动区分为两期建设,包括055地下空间、二号码头加固等在内的第二期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拿地,明年开工建设,整个启动区计划于2025年整体完工,届时,邮轮港区将焕然一新,全面起势。”(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