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大88.3毫米!青岛市气象台升级暴雨黄色预警,雨继续下……

2022-10-03 13: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气象台10月3日12时55分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上游高密等地已出现较强降雨,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降雨仍将持续,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超过5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青岛市气象台2022年10月03日12时5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沿海部分地区和近海海域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沿海地区和近海海域仍将有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请注意防范。防御指南: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 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3.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最大88.3毫米!青岛最新降水量报告发布,雨继续下……

刚刚,青岛市防办、市水务局、市水文局、市气象局发布降水量报告(毫米):10月2日18时至3日12时0分,全市平均降水量21.3,最大点崂山区崂山太清88.3;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崂山39.4,胶州31.8,西海岸27.4,城阳27.3,市区26.5,平度17.0,即墨15.4,莱西12.6。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938.6,比去年同期多183.5,比历年同期多322.1。

山东气象部门发布,目前,降水回波主要位于滨州、东营、济南、淄博、威海、潍坊一带。预计 3日下午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淄博、潍坊、临沂、日照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4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

至于此次强降雨原因,中国天气分析是由于冷暖势力的交锋。由于冷暖空气在副热带高压北侧交汇,激发出较明显的降水。@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4时至明天14时,四川东北部、重庆西部和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和半岛地区、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预计,10月3日14时至4日14时,四川东北部、重庆西部和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和半岛地区、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