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记者陪您过国庆】全新回归!台东三路过街天桥正式开放!

2022-10-05 06:20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李丽涛 宁冠宇)

台东三路过街天桥,不仅是青岛地标性建筑,更承载了无数青岛人的回忆。经过几个月的修建,如今台东三路过街天桥全新回归,摇身变成“景观天桥”重新开放,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走上新天桥体验如何?青岛新闻网记者为您一线探访。

全新回归!台东步行街景观天桥正式开放

原台东三路过街天桥位于威海路与台东三路交叉口,为来往的游客行人提供了极大的交通便利。历经十余载风雨,台东三路过街天桥出现了桥体结构老化、桥面过窄等问题,尤其是天桥上的自动扶梯,因设备陈旧和损坏,多次出现停运状况。

为更好地助力台东步行街建设,方便市民和游客通行,市北区结合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把台东三路过街天桥重建工作纳入台东步行街景观环境优化提升重点项目。经过几个月的修建,如今过街天桥更名为“景观天桥”重新开放。新的景观天桥分为上下两层,第一层满足市民游客的正常通行需求,第二层则可以满足大观光需求。

新天桥依然保留了步行梯跟电梯两种通行方式,以更好地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天桥的总长度也从原来的30多米扩建成了80多米,原有的铁栏杆也换成了干净美观的玻璃栏板,两端还设置了观景平台,站在观景台,台东的街景尽收眼底。

旧忆换新颜 天桥上的人与事还将继续上演

“比以前更加宽敞,更加整洁了,通勤率也大大提高。”青岛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台东附近,过街天桥是自己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原本旧天桥的拆除还让他有些不舍,但如今看到新的景观天桥,周先生不禁连连赞叹。

天桥上还有不少行人驻足拍照,在青岛工作了十余年的唐女士特意带着丈夫和女儿,来新天桥上打卡。“以前没结婚的时候在台东工作,天天走天桥,一晃都好多年了。这两天听说新天桥开通了,专程从李沧过来看看,也让女儿看看她妈妈当年走过的路。”看着如今建成的景观天桥,唐女士内心也感触颇深,见证着这座城市发展的同时,自己的小日子也在越过越好。

不只是青岛市民,景观天桥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打卡,来自安徽的王同学趁着十一假期来青旅游,来到台东一下子就被天桥的设计所吸引:“还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双层的设计,天桥上面还有个小天桥,又便利又美观。”说着,还拿出手机和朋友们自拍了几张,留下了纪念。

如今,景观天桥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眼前,在承载老天桥那份回忆的同时,它也将成为青岛新的城市符号和景观地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