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冷风中的温暖!市北公安及时出手救助老人

2022-10-07 06:0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连续3天的降雨过后,岛城的气温骤降,猛烈的北风让出行的人们感到浓浓的秋意。这样的天气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不便。近日就连续有老人在寒风中迷路,多亏市北公安民警及时发现,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帮他们找到家人。

老人半夜要求入住养老院,民警调查后帮他找到家人

10月2日晚上10时许,市民樊先生报称,在鞍山一路四方机厂养老院门口,有个老大爷要求无证件入住,老人糊涂,说不清家属姓名和联系方式,曾经住过该养老院。养老院利用查询的原有信息也联系不上其家属,遂报警请求民警前来帮助老人。

民警到达现场后,现场和老人交谈,老人只能模模糊糊说出一个名字,提供了几张小纸片,上面写有几个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再难获取其他有用信息。民警按照老人提供的纸片上的信息一一联系,对方均否认家里有老人走失,也不认识老人纸片上名字的人。

这时天色已晚,天气不好,开始下起雨来,民警将老人带到了派出所里,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查找相关信息,经过工作,民警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楚女士。

见到父亲后,楚女士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据楚女士讲,楚大爷今年80多岁了,记忆力较差,容易迷路。晚上楚女士出门一趟,回来后却发现老父亲不在家里,正在焦急万分之时,接到了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楚女士十分感谢民警的耐心帮助,对市北公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表示高度认可,表示自己以后会多加注意,将会更好地看好父亲。

冷风中老人独坐路边,警察相助找到家人

10月5日15时许,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杭州路派出所110民警李锋、辅警程小拳在巡逻当中,在市北区瑞昌路、杭州路附近发现了一位老大娘坐在路边,左顾右盼,精神状态不佳,民警立即下车向老大娘询问了解情况,但老大娘语言交流不畅,无法说出住址或家人的联系方式,身上也没有手机或者身份证件,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叫阮某某。

由于天气较冷,110民辅警先扶老大娘上警车,后将老大娘带到所里进一步落实情况,并及时给老大娘进行心理安抚。值班民警白猛、辅警韩明皓查找到老大娘儿子张先生的联系方式,并及时联系上了老大娘的儿子张先生。

据张先生讲,其母亲今年78岁,跟其一起住在市北区人民路某小区内。 10月5日14时许老人从家里外出未归,张先生在周围找了一阵也没有找到,正着急呢,这时就接到公安机关电话。张先生到所将老大娘接回家,并对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为老伴抓药找不到药店  民警开车送老人去抓药

2022年10月4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四方派出所接报警称,家住崂山区的八旬老人刘先生乘坐362路公交车到人民路下车后迷路了。

民警接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将老人带回所里,并帮助联系老人的家人。刘先生称家中只有行动不便的老伴同住,他过来就是要到健联药房为老伴抓取中药。民警原本打算将其送回家中刘先生称只要把他送到健联药房抓好药,他就能自行回家了,迷路是因为对老城区不熟找不到药房。

于是民警将老人送到杭州路健联药房,并与店内工作人员交待好抓药情况后离去,老人对民警的帮助十分感谢。

市北公安分局提醒广大市民,天气转凉,家中老人尽量减少外出。如老人外出,身上最好带上记录自己身份信息、家庭住址、家人连续方式等等的卡片,以便出现意外时,警方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

记者 蒋凯 通讯员 刘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