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把《武林外传》中的后院做成甜品……巧手青岛姑娘获百万网友点赞

2022-10-12 07:0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将儿时的梦想场景做成真实存在的东西,是不少80、90后的梦想。如今95后青岛姑娘范苏木就实现了这个梦想:将电视剧《武林外传》中的后院做成甜品,她将整个制作过程拍成视频放在短视频网站上,获赞百万。栩栩如生的小院子,原材料用的是巧克力、糯米纸和翻糖;光是墙砖就刻了1998块;而仅仅是她第二次尝试翻糖甜品……11日,青岛晚报记者联系上范苏木,和她聊一聊作品背后的有趣故事,这个已在青岛生活10年的东北籍姑娘表示,下一步如果能力可以,会想把更多青岛美景也“搬”到作品里。

零基础画功打造高还原度小院

在这个点赞百万的视频里,范苏木完整记录了整个小院的制作过程。先是查阅大量资料,打印大量电视剧里出现的后院照片,然后手绘平面图纸,接下来就是制作过程。因为用了大量巧克力,范苏木感慨“巧克力多到桌子都放不下”。先做墙,“也就刻了1998块砖吧。”范苏木自嘲刻得“快瞎了”,为了更逼真,她还将部分砖做出破碎、发霉的效果,看起来十分还原。窗户不仅纹理一致,还糊上一层糯米纸,看起来更为还原。

门窗、砖石都栩栩如生。

大件结束后,院子里的细节刻画更是累人,后院摆放的玉米、辣椒、南瓜等蔬菜,范苏木用翻糖一个一个捏出来,“那几天我感觉做梦都在捏翻糖。”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这个高度还原的小院子得到网友疯狂点赞,“太像了!献上膝盖。”“是怎么做到一模一样的!”“音乐出来瞬间泪目!”

这件饱含众多网友童年回忆的作品上线一天多就获得百万赞。

“我从小没有学过画画、设计,这方面可以说是零基础。”范苏木略骄傲地说,这个作品这么成功,完全是自己的一份情怀,和坚持不懈的打磨。她告诉记者,自己从九月初开始着手制作,因为工作量太大了,一直持续到国庆假期快结束的时候才完工。

被“只此青绿”吸引开始做翻糖

其实不仅是绘画零基础,在做甜品方面,范苏木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新手。作为一名美食博主,范苏木在2019年辞去工作,专注做美食自媒体,“从一开始我的作品就主打创意,比如复刻《中华小当家》、宫崎骏动漫里的美食,或是模仿米其林分子料理,还会尝试一些传统创意菜,比如将灯影牛肉做成皮影戏等等,都比较受网友的欢迎。”但她却极少做甜品。“之前我做过一次魔方蛋糕,当时觉得做甜品太辛苦了!每一种材料都要称重,精确克数,感觉很刻板,不适合我。”

范苏木是一名美食自媒体博主。

一直到今年过年,范苏木看到了“只此青绿”舞蹈,被诗意舞绘千里江山深深震撼了,“我也想用自己的方式呈现它的美。”于是范苏木将目光投向翻糖,这才开始真正接触翻糖蛋糕,第一个作品,她做了一个翻糖版的千里江山图,也获得网友一致好评。“这时候我才感觉,原来甜品还可以这么玩,打造成自己喜欢的场景,太适合我啦!”

未来希望复刻青岛的美景

采访中范苏木告诉记者,武林外传后院这个作品,不仅耗费了大量时间精力,还包含了一份情怀。“《武林外传》这部剧是包括我在内很多90后的童年宝藏回忆,这也是为什么这个作品引起大家的共鸣。”就连莫小贝最爱的糖葫芦,范苏木都精心制作了十多串,还熬了糖稀,看起来惟妙惟肖。“希望莫掌门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

范苏木大学毕业后来青岛工作、做自媒体已有10年时间,现在也已经定居青岛,早就把自己当作了一名青岛人。“青岛有着漂亮的建筑群和自然风景,也一直深深吸引着我,尤其是总督府、江苏路基督教堂等景点,希望以后我有机会,有能力去复刻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高静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